大多區周末降雪最多20厘米 安省南部瀑布區或轉落冰雨
周四開始氣溫明顯下降

[2020.01.15] 發表
本周末大多區有惡劣天氣。(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上周大多區剛經歷一次冰雨惡劣天氣﹐但本周天氣依然多變﹐本周末將迎來一輪強降雪天氣﹐降雪量最高可達20厘米﹐部分地區出現冰雨。

「天氣預報網」(Weather Network)昨(14日)報道﹐隨茯嚆鼎啈h低氣壓(Colorado low)本周六(18日)侵入安省南部地區﹐將帶來大面積降雪﹐部分地區的降雪量達10到20厘米。在這之前﹐本周中期將出現降雨與濕雪(wet snow)混合的濕冷天氣﹐雖然氣溫高於往年平均溫度﹐但由於濕度大﹐人體感覺會較冷。

「天氣預報網」氣象學家吉勒姆博士(Dr. Doug Gillham)說:「從本周三(15日)晚間開始﹐降雨轉化為濕雪﹐大多區南部還可能出現冰雨。這種降雨雪混雜的天氣一直持續到周五晚間﹐然後遭遇科羅拉多低氣壓﹐周六完全轉化為暴風雪。強降雪主要出現在安省東部401公路沿線﹐一直持續到周日結束。」

吉勒姆博士還說:「從周四(16日)開始,氣溫會明顯下降,周五雖然是晴天,但因科羅拉多低氣壓逐漸逼近,氣溫急劇下降,應該是本周最冷一天。

周六下午和夜間﹐安省南部部分地區﹐特別是尼亞加拉瀑布區(Niagara area)降雪轉化為冰雨﹐屆時給人們的交通出行帶來挑戰。」

以下是「天氣預報網」本周未來幾天天氣預報﹕1月15日晴轉多雲﹐白天最高氣溫4度﹐夜間零下1度﹔16日陰天白天氣溫零下1度﹐夜間零下10度﹔17日以晴為主白天零下9度﹐風寒效應零下13度﹔18日降雪﹐白天最高氣溫零度﹔19日暴風陣雪(scattered flurries)﹐白天氣溫零下3度﹐夜間零下12度。

更多要聞一
GO火車站停車場擬收費
【明報專訊】有內部文件顯示,都市聯通(Metrolinx)計劃將GO火車站的免費停車場,在未來幾年內,全部轉成收費停車場。這對搭乘GO火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