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繽紛世界」作文寫不出
9歲女童壓力爆煲狂哭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為了子女前途,父母往往都會催逼他們學習,卻忽略了他們的感受。微博流傳影片,黑龍江一名女童在寫題為「我的繽紛世界」作文時,突然哭了起來。父親上前關心,女童回答說:「天天都要學習,哪有繽紛世界?」前者聽罷十分心痛,決定取消補習班。

女童的父親表示,女兒今年9歲,就讀小學三年級,學校的功課量有點多,她每天晚上都要9時左右才能做完,剛巧那天有作文不太會寫就開始急了起來,「寫那麼長時間了,然後就哭了」。他不忍心女兒太辛苦,決定在放假結束開學後,才讓她繼續學習。

事件引起網民討論,有人認為國內升學和就業的競爭太大,讀書辛苦一點,以後會好過很多,而父母有責任讓子女明白這個道理;亦有人認為是國內的教育制度失衡,應該減少學童的負擔,還他們快樂的童年,讓他們有機會尋找屬於自己的興趣。

更多中國新聞
布拉格與台北締姊妹市 滬閃電割席
【明報專訊】3個月前取消與北京姊妹市關係的捷克首都布拉格,當地時間周一(13日)正式和台北締結姊妹市。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 詳情
今開中常會 韓國瑜:黨主席非我心之所向
【明報專訊】競逐台灣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周一回到市府上班。對於外界關切其選後仍可領逾1.6億元新台幣選舉補助款一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出... 詳情
台灣流感肆虐 上周8宗致死病例
【明報專訊】台灣流感肆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數據顯示,上周有超過12萬人次就醫,新增118宗流感併發重症,創本流感季單周新高;另新增8... 詳情
工人騎車疑越線 遭水泥車輾斃
【明報專訊】台中市擔任工地粗工的張姓男子昨天下午5時許,下班騎車行經北屯區旱溪西路近松竹五路口時,因不明原因跨越雙黃線,導致逆向行駛在對向車... 詳情
【明報專訊】二手車最忌不明來歷,台灣一名女網民在Facebook專頁「靈異公社」分享經歷,她日前帶蚥炙捂X園的兒子去揀二手車,在她看中並打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