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花旗季績勝預期 銀行股漲
首階段協議可能不減關稅

[2020.01.15] 發表
摩根大通因季度亮麗表現領漲銀行股。

美股衝高回落道指微升32點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幾乎平盤收市,但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等銀行股均因季度亮麗表現而上揚。道指周二僅上揚32.62點,或0.1%,收28,939.67點。標普500指數跌0.1%,收3,283.1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2%,收報9,251.33點。

摩根大通季度盈利和收入均超過分析師預期,股價上揚1.2%。該行年度利潤達到破紀錄水平的364億元,第4季債券交易收入亦上升。花旗集團第4季盈利亦受益於強勁的固定收入交易,營收增長了49%。該集團周二股價上漲1.6%。

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金納罕(JJ Kinahan)表示:「年比數字看起來的確不錯,但不要忘了2018年第4季的表現奇差。不過這仍然是盈利報告季一個很好的開始。」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二也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盈利報告,受益於較低的油價和強勁的旅遊需求。達美航空股價周二上揚3.3%。

即使摩根大通、花旗和達美航空公布了亮麗的季度盈利報告,但一般對公司盈利報告季的期望並不高。根據FactSet,標普500指數第4季利潤預期會較2018年同期下降2%。

周二傳出消息稱,即使兩國即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對中國進口貨加徵的關稅,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前不會取消或降低。此一消息令本來大漲的道指回落,標普500指數和納指亦都從上漲變為下跌。

中國和美國定於周三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亦同意將中國自操縱匯率國家名單中剔除。不過彭博社報道指,雙方亦都了解,美國要至少在簽署協議的10個月後,才會檢討並可能降低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

CNBC記者陶榭(Kayla Tausche)也自美國政府消息來源獲知,在如何降低關稅一事上,兩國並無共識。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之後在一份聯合聲明中亦確認了此一消息。

根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表示它將會取消新一輪的關稅,並降低目前對價值1,2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的關稅至7.5%。不過,特朗普表示,原先對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加徵的25%關稅,不會取消或降低。

上述報道引發了美國國庫債券搶購潮,推低孳息率。指標性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降至1.81%,下降逾3個基本點。2年期國庫券孳息率跌至1.56%。

更多經濟要聞
瑞銀:聯儲局 今年或減息3次
【明報專訊】瑞銀(UBS)預期,聯儲局今年可能減息3次,與多數市場人士預期今年利率不變或僅減息一次的看法相距甚遠。瑞銀認為,雖然中美達成首階... 詳情
上年交車1097萬輛 福士銷量創新紀錄
【明報專訊】福士汽車(Volkswagen)宣布了創紀錄的年度銷售量,此一數字將決定該車廠是否能夠維持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頭銜。總部設於德國... 詳情
亞馬遜即日取消禁令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表示,賣家現在可以使用聯邦快遞(FedEx)的地面遞送服務。假期採購季期間,亞馬遜曾暫時停止使用此一服務。... 詳情
特斯拉股價近3個月漲一倍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價過去3個月來上漲了一倍,為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巨額酬報鋪平了道路。201... 詳情
谷歌收購愛爾蘭 零售初創Pointy
【明報專訊】Alphabet的谷歌(Google)周二表示,它計劃收購愛爾蘭零售新創公司Pointy。Pointy協助傳統實體零售商在網上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