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雪佛蘭Corvette首款電硬篷跑車

[2020.01.15] 發表

治濤

雪佛蘭Corvette跑車向來推崇開篷駕駛的體驗,即使於1953年面世時Corvette也只有唯一一款開篷型號,後來硬頂跑車的興起令到開篷Corvette的焦點變得鬆散。不過,當雪佛蘭於數月前推出首款中置引擎Corvette跑車時,這款皇牌跑車又再成為市場談論的話題。繼中置引擎後,雪佛蘭又再增推另一款話題之作,就是首款電硬篷及中置引擎的開篷Corvette跑車,開創Corvette跑車的歷史先河。

Corvette Stingray開篷跑車的電動硬篷頂可以天衣無縫地收藏在車尾內,而行李箱依然可以容納兩套高爾夫球棍。與此同時,車頭的行李箱也可存放一件上飛磯的隨身行李袋及一個筆記簿電腦袋。相對於以往Corvette Stingray開篷跑車所採用的軟篷頂,電硬篷可令到車廂更加寧靜、更加安全和外觀更加簡潔一體化。

Corvette Stingray開篷跑車的篷頂採用雙摺式設計,這個電篷頂可在時速不超過30mph下操作,而開啟時間僅需16秒。整個篷蓋是利用6個電馬達操作,雪佛蘭棄傳統的油壓系統而採用電馬達操作電篷,主要是增加控制的可靠性。篷蓋的顏色以車身原色為標準設計,但車主可選擇Carbon Flash金屬色篷頂。在車身中間設有一塊分隔玻璃,有助減少風噪傳入車廂堙C

動力方面,2020年款Corvette Stingray開篷跑車配備一台未來一代6.2公升Small Block V8 LT2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495匹,扭力峰值為470磅呎。新車將於2020年首季在通用Bowling Green裝嵌廠生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