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車泊街放白紙可免抄牌 多大校警泊車執法員涉欺詐
與校方無相關協議 多市警方展開調查

[2020.01.17] 發表
多倫多警隊的泊車執法人員每天數次在Sussex街上巡邏,但不會對在儀表板上有一張摺疊白紙的車輛開出罰單。(CBC)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中心士巴丹拿路夾布魯亞西路附近的Sussex街是一條狹窄和交通繁忙的街道,居住在該條街道上的居民需要持有市府簽發的泊車許可,方可將私家車合法地停泊在街道旁。

然而,多倫多大學的校園警察則常規性地將他們的私家車停泊在Sussex街上,但從未收到泊車執法人員發出的違例泊車罰單。這些私家車沒有泊車許可,但均有一張摺疊的白紙放置在儀表板上。多倫多警方現正就上述可能涉及泊車執法人員的欺詐案開展調查。

多倫多大學的校園警察局位於Sussex街21號,校園警察日常均將私家車停泊在Sussex街的街道旁,這些車輛中包括了賓士、奧迪和寶馬四驅車等多輛名貴汽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節目的調查結果顯示,部分校園警察年收入可超過10萬元。

該節目還發現,多倫多警隊的泊車執法人員每天數次在Sussex街上巡邏,他們給違例泊車的車輛發出罰款金額為30元的告票,但儀表板上有一張摺疊白紙的車輛並未收到過告票。

多倫多警隊泊車執法部門的營運主管莫尼茲(Brian Moniz)指出,該部門現正就上述個案開展調查,試圖確認有那些警員涉及該宗欺詐案。

他還強調說,多倫多警方從未與多倫多大學的校園警察就違反多倫多的泊車法規達成任何協議。多倫多大學回應說,該校對於校園警察獲得特殊待遇的情況並不知情。

多倫多警隊泊車執法人員與多倫多大學的校園警察就避免違例泊車罰款達成協議已非首次。就在2016年,在《新聞》節目揭露了多倫多大學的校園警察避免違例泊車罰款的事件後,多倫多警方和多倫多大學曾聯手開展調查。

當時,一些校園警察將校園警察制服的臂章放置在私家車的儀表板上,旨在暗示泊車執法人員不要給這些私家車開罰單。有一些當地居民和多倫多大學的學生也仿效這一做法,他們將從網上購買的校園警察臂章放置在汽車的儀表板上,藉此避免因違例泊車而被罰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