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彈劾總統案參議院開審
新證據指施壓事特朗普知情

[2020.01.17] 發表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右)昨日宣誓主審。(美聯社)
烏克蘭裔美籍的帕爾納斯(右)與朱利亞尼(左)。(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彈劾案迎來歷史性時刻,參議院昨日在接收敵陸|提交的彈劾條款後正式開ˉu劾審判,而民主黨提出的新證據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的合夥人帕爾納斯指,特朗普對要求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父子完全知情,強調自己是受特朗普指示行事;特朗普則否認認識帕爾納斯。

烏克蘭裔美籍的帕爾納斯(Lev Parnas)早前接受電視台訪問,透露自己去年5月奉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命令,向當時的烏克蘭候任總統澤連斯基發出最後通牒,指如果他拒絕調查拜登父子,則會沒有美國高級官員出席他的就職典禮,美國亦會扣起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特朗普辯稱不認識帕爾納斯

帕爾納斯稱,特朗普對他做的事完全知情,又稱自己若非得到特朗普或朱利亞尼同意,不會向烏克蘭施壓,而特朗普就堅稱自己不認識帕爾納斯。

國會下周將會展開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聆訊,如果帕爾納斯所講的屬實,將會成為特朗普以對烏克蘭軍事援助作為調查拜登父子交換條件的證據。

民主黨日前公開新證據,顯示帕爾納斯曾參與將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免職的討論,而她去年五月被免職前懷疑曾受到監控。

新披露的證據顯示,康涅狄格州國會議員候選人海德曾傳送訊息給帕爾納斯,向他更新約萬諾維奇的位置和手機使用資料。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並到海德的寓所和辦公室搜查,與此同時烏克蘭警方亦就約萬諾維奇懷疑被非法監控展開調查,暫時未知監控她的人的身分。

烏克蘭內政部表示新披露的訊息顯示,有人可能違反烏克蘭法律,或有關外交關係的國際法,但重申調查並非干涉美國內政。

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宣誓主審

另外,參院彈劾總統審判昨日開幕,敵陸|7名彈劾幹事正式在參議院宣讀了對總統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指控,隨蚆p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及所有在場國會參議員先後宣誓,參議院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案的審判正式拉開帷幕。

當地時間昨日下午2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在參議院宣誓,隨後在場的99位參議員簽署了一份宣誓書。參議員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宣讀了幾份與審判有關的一致同意請求。參議院隨後休庭,彈劾審判將於當地時間1月21日下午1點繼續。

共和黨人預計,參議院預計將宣判特朗普無罪,讓他繼續留任,因為參議院53名共和黨議員中沒有人表示支持罷免他。審判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數(即67名參議員)才能定罪並罷免總統。一般來說,如果總統遭到罷免,副總統將接任總統一職。隨後,參議院可能會通過普通多數投票決定取消總統在未來任職的資格。

更多國際要聞
桑德斯沃倫辯後互指「大話精」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揭露,參選總統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及桑德斯(Bernie Sa...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民調顯示,美國參議員桑德斯在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支持度,超越前副總統拜登。路透社及益普索在網上收集到681位民主黨人或報稱獨立選... 詳情
楊安澤妻揭露遭哥大醫生性侵
【明報專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裔楊安澤(Andrew Yang)的妻子盧艾玲(Evelyn Yang,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 詳情
普京一月革命鋪路永續權力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15日)突然宣布公投修憲,以重組政治架構,總理梅德韋杰夫隨即宣布內閣總辭,原稅務局長米舒斯京昨正式接任總理。普京的總統任... 詳情
俄羅斯下議院(杜馬)昨通過任命普京提名的原聯邦稅務局長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接任總理,米舒斯京表明首要任務是「增加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