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坐家中遭2彈擊傷險喪命
男孩獲救治問「我是否要死了」

[2020.01.25] 發表
咸美頓中槍7歲男童,獲救時不斷問自己是否會無命。

【明報專訊】本周四(23日)發生在咸美頓被子彈擊中的小男孩的鄰居說﹐他前往救助這個7歲的孩子時。他不斷發問﹐自己是否就要死去。

當晚8時左右﹐警察接到槍擊報告﹐趕到咸美頓的Gordon 街。他們很快發現了身受槍傷的小男孩。他馬上被送往附近醫院。剛送入醫院時還有生命危險﹐不過目前情況已經穩定。

調查人員說﹐槍擊發生時﹐男孩是在自己的家中。子彈從後院射入房間內。

周五(24日)早晨﹐一位鄰居說﹐當時他正坐在自己的電腦前﹐聽到附近響起2下槍聲。

「我聽到街角上的柏文大樓那裡傳來騷動﹐我想大概那裡出事了。但是他們說沒有。但回來的路上﹐我聽到一個女人在叫。」

「後來她尖叫起來。我走進去﹐看到她的兒子躺在走廊盡頭的地上。他身上有2處槍傷。一處在左下腹部﹐另外一處在他的左手上。」

這位鄰居說﹐他包紮了男孩的左手﹐然後壓住他的腹部止血。但「他說很痛﹐沒有辦法呼吸。我讓他坐起來一些。這樣他好受些。他不斷地問我﹐他是不是就要死了。」

周四當晚﹐咸美頓警方副總長伯根(Frank Bergen)表示﹐這男孩是該城市今年第1個槍擊案件的受害人。他說﹐「這是無法讓人接受的。現在是我們社區了解槍械氾濫的惡果﹐站出來制止這種現象的時候了。」

男孩的另外的一戶鄰居說﹐他們被這宗槍案嚇壞了。他們家有2個小孩。他們考慮搬家。

調查人員於周五晚上發出一份新聞稿稱﹐他們相信小男孩的家是被人釘上了。但男孩本人並非目標。

警方說﹐疑犯開槍之後﹐從後院出來﹐坐上一部在外等待的汽車逃遁。這部汽車是淺色的4門房車。

警察們今天仍在現場逗留﹐尋找證據、查看治安錄像﹐及和鄰居交談。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