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純任內幕僚長撰文指聯邦要「兩害取其輕」
終止引渡孟晚舟有法可依 美國也有類似做法換人質

[2020.01.18] 發表
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將從下周一(20日)開始在溫哥華接受引渡聆訊。(加新社)

【明報專訊】將華為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聆訊,下周一(20日)在溫哥華開始進行,她會獲釋抑或會被成功引渡成各方焦點。曾是前任總克里純首席幕僚長的Eddie Goldenberg,他在一篇評論文章稱,由加拿大司法部長依法終止引渡聆訊是個合法、合情、合理的做法。

他說,這不是一個完美的做法,但這決定是「兩害取其輕」。

Eddie Goldenberg在《環球郵報》發表的評論稱,「執政就是選擇」,任何曾經在政府中任職過的人都知道,有時可供選擇的選項都不好,只能在「有些不太愉快的選擇」與「更加令人討厭的選擇」之間挑選。

孟晚舟被捕後,中國逮捕了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弗(Michael Spavor)。從目前中國政府的態度來看,除非孟晚舟很快獲釋,否則兩名加拿大人就只能繼續呆在監獄中。

解救這兩名加拿大人質的情況就是如此,政府要做出某種不愉快的選擇。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明確表示,孟晚舟是美國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時討價還價的籌碼。

更多要聞一
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 後日開始聆訊料持續1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美國司法部門請求而所逮捕的中國電信高官、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將從下周一(20日)開始在溫哥華接受引渡聆訊,預計這一... 詳情
中國總領館招待會賀春節 韓濤盼中加關係重回正軌
【明報專訊】為迎接鼠年春節的來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17)日晚上舉行招待會﹐三級政府政要、華裔社區人士上百人出席。 總領事韓濤致... 詳情
總理杜魯多中國新年賀詞
親愛的朋友們﹕ 我很高興向慶祝中國新年的每個人致以最誠摯的祝福。 在這個喜慶的時刻,家人和朋友聚集在一起,回顧過去的一年,並互祝... 詳情
雪暴今晚停止 轉降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向多倫多發出的特別天氣報告昨(17)日下午仍然生效,預計一股低氣壓昨晚起到達金馬蹄地區,帶來可觀的降雪量,降雪...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最新報告顯示,上周(1月5日至11日)新增流感病案510例﹐比前一周再增加2例﹐當前正處於流感爆發高峰期。家庭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