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醫院施工首階段接近完成

[2020.01.25] 發表

湖北武漢爆發新型肺炎,當地醫院逼滿大批發燒病人,H位嚴重不足。因應當地政府要求,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在武漢市蔡甸區興建「武漢蔡甸火神山醫院」,大批工人日以繼夜地趕工,以便下月3日前建成交付。

內地傳媒報道,火神山醫院周四(23日)下午正式動工,主要分3階段進行,首先是場平和硬化,然後進行上部結構施工,最後是安裝機電設施。中建三局工作人員,經300多工人連夜施工,首階段工程已接近完工;進入第二階段後,中建三局下屬4間公司將同時施工,工人人數會增加到1500至2000人。據稱,這座活動板房形式的臨時醫院建成後,可使用3至5年。另外,內媒記者走訪現場發現,50多名工人在除夕夜亦繼續工作,只能在路邊吃「年夜飯盒」。雖然無法回家過年,但該些工人接受採訪時,仍祝福全國民眾新年快樂,並祝願肺炎疫情盡快結束。

更多中國要聞
116武漢人 由新加坡遣返杭州
網傳新加坡酷航公司TR188,周五(24日)由新加坡樟宜機場飛往浙江杭州蕭山機場的航班,在未通知乘客下安排116名武漢籍人士同機,其中有人出... 詳情
攻陷南半球 澳洲現首宗病例
武漢肺炎持續由中國擴散至其他國家,至周六(25日)更首次「攻陷」南半球地區。澳洲維多利亞省壎苀〞驨珗瞗A一名曾到武漢、不久前飛抵墨爾本的50... 詳情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擴散,法國出現3起確診病例,病毒入侵歐洲。趕在武漢封城之前搭上返家末班機的法國人形容,當地幾乎成了死... 詳情
為控制疫情,內地多個旅遊景區暫停開放,文娛、體育活動取消。 上海迪士尼樂園宣布,明天起關閉園區,直至另行通知,會協助已購買門票或預訂酒... 詳情
高校大刀闊斧 1300碩博生退學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近30所大學公布了超過1300名碩博士生的退學名單,包括部分知名大學,中國媒體和專家學者解讀為這是對碩博士生「從嚴」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