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停飛 台軍機送市民返鄉

[2020.01.25] 發表
軍機載離島民眾回鄉過年。

【明報專訊】周四是台灣春節長假首天,台灣的國防部協助為在本島上班或上課的離島市民返鄉團圓,當日派遣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的C130型運輸機,執行疏運離島居民返鄉的任務,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金門、澎湖馬公各一班,載運140人返鄉。

由於遠東航空自去年12月中起停飛,打亂台灣本島與金門空中交通。加上大陸武漢出現肺炎疫情,亦令不少台灣民眾取消赴陸過節的安排,改為留台與親友團聚,因而加劇台灣境內的春節疏運壓力。

每人付費千元

空軍執行疏運離島居民返鄉的任務組組員表示,春節為傳統重要節日,更是攜家帶眷返鄉團圓的重要時刻,身為軍人,不論任何時候都秉持服務人群的精神。另這次軍機協助離島居民返鄉,包含保險費用每人機票僅需1000元。

更多中國新聞
大陸流行語風靡台灣
【明報專訊】大陸流行語風靡台灣,卻因兩地文化、背景不盡相同,在語意的表達上往往只能轉譯7、8分。例如老司機其實有點色,老幹部則要有顏值,但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北部地區許多幼兒園、國中小學都有兼任武術指導的男子,竟然以女生身分上網,認識一名「女女戀」同志,藉機將少女約到飯店強行玷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