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越德國福士 成全球價值第二高車企

[2020.01.25] 發表
比利時布魯塞爾汽車展展出的特斯拉Model X電動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因股價暴漲,已取代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成為世界價值第2高的汽車製造商,造成全球汽車市場重新洗牌。特斯拉目前的價值僅落後於日本豐田(Toyota)汽車。

過去3個月來,特斯拉的股價翻了一倍多,市值周三已突破1,000億,係美國上市汽車公司首次。

福士汽車目前的市值為994億。特斯拉的市值也遠高於其他全球知名競爭對手:本田(Honda),寶馬(BMW),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戴姆勒(Daimler)。豐田目前市值為2,330億,穩居龍頭。

特斯拉股價最近的斬獲受益於第3季意外出現利潤,中國新車廠的進展,及第4季較預期為佳的交車量。

許多投資者仍懷疑特斯拉能夠持續性的出現利潤,增加現金流及成長。不過特斯拉股價的上漲,亦凸顯出投資者對未來電動車市場及特斯拉從小眾汽車商轉為環保車領先者的信心。

特斯拉欲超越較大的對手,仍有很長的路要走。根據12個月的遠期銷售預估,它尚未能登上全球20大之列。

根據Refinitiv數據,特斯拉今後12個月的銷售額將為310億元,豐田為2,760億元,福士為2,830億元,戴姆勒1,910億元。

特斯拉股價周四微升0.46%,收572.20美元,市值大約1,031億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