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8級地震最少18死
多棟建築物倒塌居民被困

[2020.01.25] 發表
官員說埃拉澤省有兩座樓宇在地震中倒塌,救援隊伍全力搶救。(美聯社)

【明報專訊】土耳其東部地震,最少18人死亡,逾500人受傷。當局說地震強度為6.8級,美國地質勘探局說強度為6.7級,又指敘利亞、格魯吉亞及亞美尼亞都受地震影響。

地震發生在當地周五晚接近9時,在土耳其東部埃拉澤格省一個城鎮附近發生,震源深度大約10公里,鄰近的敘利亞部分地區,黎巴嫩的貝魯特和的黎波里市,以及格魯吉亞和亞美尼亞都感到震動。

土耳其官方稱,地震為6.8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次地震規模為6.7。

據土耳其官方媒體TRT新聞台(TRT Haber)播出畫面顯示,地震時,民眾奪門而出。直播畫面可以看到,地震後民眾在寒冬中湧上街頭,從高處落下的磚頭散佈在街上。地震造成多棟建物受損倒塌,有災民被困。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快訊引述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指出,據初步報告,地震已造成18人死亡,其中8人在艾拉齊省(Elazig),6人在鄰近的馬拉它雅省(Malatya)。

AFAD署長居呂奧盧(Mehmet Gulluoglu)指出,艾拉齊省及鄰省的所有緊急和救災團隊已全員出動進行搶救,目前仍無法說明整體災損和人員傷亡情況。

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表示,若有必要,軍隊已準備好投入救災。主震之後,艾拉齊省又發生多次餘震,規模介於5.4到3.3之間。

官方媒體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播出的畫面顯示,看起來像是住宅區內的許多建物嚴重倒塌,戴頭盔、著制服的救災人員已進入現場搶救。

《每日晨報》(Daily Sabah)推特上傳影片顯示,省會艾拉齊巿中心一棟建物地震後屋頂起火,推文內容指出,地震後天然天然氣外泄,引發大火。

根據初步報告,包括南部地中海岸的阿達那省(Adana)、北部黑海濱的薩姆森省(Samsun),以及敘利亞和伊拉克,都感受到地震。

土耳其東部1999年發生7.4級強震,造成1萬7000人喪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歐盟兩大巨頭:歐洲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 詳情
伊拉克民眾遊行 要求美軍撤離
【明報專訊】數萬名伊拉克民眾24日在首都巴格達街頭示威,要求美軍撤離伊拉克。 這些支持什葉派伊斯蘭教組織「薩德爾運動」創辦人兼領袖薩德...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昨日公布,有34名駐伊拉克美軍士兵在本月初伊朗導彈攻擊後出現創傷性腦損傷。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指,這34名受傷士兵... 詳情
【明報專訊】在眾議院民主黨人向參議院陳述彈劾特朗普的理由的同時,白宮正在展開積極的辯護,聲稱總統沒有犯下可彈劾的罪行,不應被免職。 白... 詳情
得州化工廠爆炸最少2死
美國得州休斯敦市一間工廠爆炸,最少2人死亡,警方刑事調查爆炸原因,不排除人為縱火,警方展開刑事調查。 事發工廠位於休斯敦市西北部,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