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不准當值員工戴口罩 協助東航南航長榮乘客例外

[2020.01.27] 發表
在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內工作,為旅客提供輪椅服務的華裔員工擔心工作環境是否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已出現第一宗新型冠狀病個案,但有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的華裔人員抱怨,在機場沒有看到入境的中國旅客被安排量體溫,絕大多數的工作人員也沒有戴上口罩,也沒有檢測旅客體溫的設備,這做法根本沒有做足對抗病毒入侵的防禦措施。

華裔移民吳先生(化名)在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內工作,為旅客提供輪椅服務。他致電本報說,儘管旅客在入境時必須向海關填報自己來自何處,但有同事告訴他,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向機場的華裔職員查詢,稱自己實際上是從武漢過來的,但能否在填報時不如實申報。

華裔稱無人量度旅客體溫

吳先生深感擔憂地說:「海關的職員通常不識中文,如果中國旅客不如實申報自己來自何處,是根本無法查證的,這樣就很可能讓攜帶病毒者蒙混過關。再者,機場內也無人給入境的中國旅客量體溫,防禦措施幾乎沒有。」吳先生又指出,根據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的規定,員工在上班時是不允許戴口罩的,但由於像他這樣在機場工作的職員,每天都要協助搭乘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和長榮航空公司的航班的旅客,在感染病毒方面的風險較常人更大,令他對於職員們的健康和安全遭受威脅非常擔憂。

他說:「我在前幾天曾向工會投訴,但工會沒法解決這一問題,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在24日還發出通告,指病毒傳播到加拿大的整體風險是很低的。通告中還指出,允許僱員戴上藍色的乳膠手套,但不可戴上口罩。不過,我看到有一些同事違反了規定,在上班時戴上了口罩。」但沒過多久,吳先生收到了人力資源部發出的通告,指示職員在協助中國東方

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和長榮航空公司的航班時,可戴上口罩和乳膠手套。

但上述通告強調,職員不能在當值的所有時間戴上口罩,僅在協助這些中國和台灣航班的旅客時才能戴上口罩。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日前作出特別呼籲,近期到訪過武漢的遊客請留意,機場新的篩查問題。當局表示,出於謹慎考慮,並為降低新型冠狀病毒引入加拿大的風,在未來幾天內,CBSA將向所有抵達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機場的國際遊客提出額外的篩查問題,「你過去14天堨h過中國武漢嗎?」這將有助於當局識別出那些去過武漢的遊客。

有去過武漢的旅客將受到額外的檢查措施。公共衛生官員將為出現有流感徵象的遊客提供進一步檢查。而無癥狀的遊客都將獲得一份信息資料傳單。

更多要聞二
拒絕可疑電話反被騙 女子斥電訊商不合理
【明報專訊】加拿大女子遭遇新的電話詐騙﹐騙徒利用「帶號轉移」(Phone porting)竊取個人帳戶資料﹐進行詐騙。 平時一向謹慎的... 詳情
商界僱專人審批「入住許可」 市府樓房管理反對有關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的建築質量監管﹐目前是由市政府從頭開始檢查﹐最終開出「入住許可」。建築業認為這樣做耗費時間。省府考慮未來可由持牌專業人士負責... 詳情
一成人賺國民總收入34% 所繳稅款佔54.1%比例續升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在2015年和2019年的聯邦大選中都能獲勝,其中一項政綱功不可沒,即向較高收入的加拿大人徵收更多的稅額。 在2...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持續擴散[象,有專家認為,事件勢將影響全球經濟,不單航運和旅遊業首當其衝,其他各行各業亦會遭殃,觸發裁員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