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出售350噸捐贈蔬菜捱轟
商務局指處理恰當

[2020.01.31] 發表
武漢市內蔬菜嚴重短缺。(Getty Images圖片)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因肺炎疫情而封城,各類物資嚴重短缺。山東壽光市政府日前捐贈350噸新鮮蔬菜予武漢,武漢市商務局把蔬菜分配予3間超市上架出售。對於外界批評,武漢市商務局回應指處理方式實事求是,強調銷售所得上繳市財政,再列為防疫資金下撥使用。

該批蔬菜運抵武漢後,由市商務局組織武商、中百、中商3大市屬超市集團,以低於市場價格銷售。武漢市商務局回應指,市內目前近1000萬人,免費發放可能造成爭搶及無法確保公平,具體操作上有很多問題。而且新鮮蔬菜不易儲存,因此通過低價限價方式,以最快速度,把蔬菜送到市民的餐桌上。

對於有網民質疑為何不把蔬菜送予經濟困難家庭、被隔離家庭等,武漢市商務局指封城後交通不便,出行困難很大,因此難以把蔬菜送出。根據《公益事業捐贈法》,若受贈財產不易儲存及運輸,受贈人可以變賣,所得收入應用於捐贈目的。

武漢紅十字會表示,從未接收任何單位、個人捐贈的壽光蔬菜,更沒有參與該批蔬菜的分配及售賣。此外,壽光市將與武漢3大市屬超市集團簽訂協議,每天向武漢提供600噸優質廉價的新鮮蔬菜,確保武漢市場蔬菜供應及價格穩定。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身邊若有人出現疑似病徵更讓人害怕。中國一名女子報警稱男友剛從武漢回來,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並指他在街上四... 詳情
壓力大不敢住酒店 湖北男遊浙搭帳棚過夜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劇增,湖北多個城市宣布「封城」,然而一名來自湖北大治市的張姓男子23日離開湖北後,輾轉前往杭州蕭山湘湖景區搭帳篷... 詳情
小區進出測體溫
1月30日,重慶主城區一小區大門處的安保人員正在為進出民撈體溫。據悉,重慶不少小區現已實行「封閉式管理」,非小區人員、車輛不得入內,小區業...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擴散全國,各地民眾人人自危,四處撲口罩自保。廣東潮州警方周四(30日)公布,日前破獲省內首宗發布虛假口罩廣告的詐騙案,拘... 詳情
網民煮口罩重用 幫楨e回應惹爭議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肆虐全國,各地醫療物資短缺,尤其口罩是供不應求,結果坊間流傳各式各樣的「消毒方法」,務求把一次性口罩循環再用。其中甘肅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