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出氣開5槍傷人 少年半天後投案

[2020.01.31] 發表

【明報專訊】盧姓、郭姓兩名男子30日凌晨酒後口角不歡而散,盧的未成年兒子認為郭講話漏氣他父親,涉嫌回家拿改造掌心雷手槍射傷郭。

盧姓少年30日中午持槍投案,因有證人證稱盧要兒子「槍給他開下去」,警方依殺人未遂、槍砲罪嫌將盧姓父子送辦。警方說,盧、郭兩人是舊識,前晚和友人相約新北市金山區一家小吃店聚餐,一直喝到30日凌晨。席間大家都喝了不少酒,盧姓少年也在場一起喝,雙方酒後講話都很大聲,發生口角衝突,經友人勸阻無效,不歡而散。

郭離開小吃店後,約凌晨三點多步行至住處附近時,盧姓少年持改造掌心雷手槍與父親尾隨而至,在郭住處附近一家農機店前,由盧姓少年持槍朝郭連開五槍後逃逸。

郭被槍擊後打電話回家,郭妻接獲消息後衝下樓,發現傷勢嚴重叫救護車送醫。警方獲報到場找到五枚彈殼、一顆彈頭,沿路調監視器釐清案情。

郭身中三槍,右大腿、臀部各中一槍,經救治後生命跡象穩定;他說喝得很醉,不清楚為何被開槍,不知什麼話得罪對方。

農機行老闆說,凌晨三點多聽到砰砰聲響以為是過年放鞭炮而沒太在意,沒想到凌晨四、五點開門看到全是警察嚇了一大跳,「實在很倒楣」初六一早開工遇到有人跑到家門口開槍,清洗滿地血跡後,下午才開工營業。

盧姓少年昨天中午由父親陪同下投案,交付涉案的改造掌心雷手槍;他供稱,因不滿郭頻頻「給父親漏氣」,一時氣憤返家拿槍後射擊郭的大腿教訓。警方指有目擊者證稱,盧父當時在場並嗆「槍給他開下去」,將盧父列為教唆共犯,但他否認教唆,供稱是郭語出不遜,一直嗆他出來輸贏。

警方晚間將盧父依教唆殺人未遂,盧姓少年依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檢方偵辦。偵查隊長黃清暉表示,盧姓少年坦承槍枝為其所有,分局擴大追查來源。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