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採購季銷售躍升 亞馬遜盤後大漲13%
擴同日送貨見回報 Prime會員兩年增50%

[2020.01.31] 發表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周四公布了遠超預期的假期採購季營運成果,一日送貨到家的服務擴大低於預算,而其Prime忠誠會員兩年內亦增加50%。

亞馬遜周四盤後股價最高上揚13%,使該零售商市值再重回1萬億行列。如果這樣的漲幅周五仍能維持,這將是亞馬遜2017年10月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亞馬遜也預估目前一季的營運收入可高達42億元。這將令擔心亞馬遜大筆投資快遞服務會影響電子商務,廣告和其雲計算業務(AWS)大量盈利的投資者鬆了一口氣。

亞馬遜首席財務官歐薩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第4季一天送貨到家的額外投資略低於原預估的15億元。

亞馬遜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 表示,該公司目前擁有的Prime會員超過1.5億人,較上一次於2018年4月公布的數字成長50%。來自會員費的營收成長32%,至52億元。

亞馬遜第4季總淨銷售額上升21%,至874.4億元,超過原860.2億元的預估。總營運開支上升21.8%,至835.6億元。上升的開支為上升的營收所抵消。

更多的網購和加快送貨使得亞馬遜僱員和相關費用激增。該公司表示,第4季全職及兼職員工數上升23%,至798,000人。2019年,亞馬遜的Amazon Logistics在全球遞送了超過35億包裹。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網購量也成長可觀。全球包裹遞送成本上升43%,至129億元。

AWS的基建和市場成本也上升。AWS去年在向美國國防部一項競標中,輸給微軟(Microsoft),失去10年內可賺100億元的機會。

AWS第4季營收增加34%,至99.5億元,這已是連續第3季成長率低於40%。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先跌後升 道指收高125點
【明報專訊】在新冠狀病毒疫情恐懼下,股市周四開低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24.99點,或0.4%,收28,859.44點,盤中一度曾下跌... 詳情
IBM年內換帥 股價盤後上揚
【明報專訊】IBM周四宣布,擔任公司總裁、行政總裁及董事長8年的羅梅蒂(Ginny Rometty﹐圖)今年內任期屆滿將去職後,盤後股價上揚... 詳情
願景基金II牽頭最新回合融資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援引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軟銀集團(SoftBank)的願景基金II(Vision Fund II)已為總部設在矽谷的藥物遞... 詳情
加央行憂降息致家庭增借貸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副行長博德里(Paul Beaudry)表示,央行正在更深一層探討今日利率決策與未來達成通脹目標間的得失。他表示,為... 詳情
Uber傳與DoorDash 談合併無成果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周四報道,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和食物外送服務公司DoorDash去年曾試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