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旅警 籲國民勿前往中國
境內首現人傳人本土病例

[2020.01.31] 發表
芝加哥公共衛生局局長亞瓦迪證實武漢肺炎在當地出現人傳人病例,但重申病毒未有在社區爆發的[象。(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昨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之後,美國將對中國的旅遊警示,由原本呼籲「重新」考慮是否前往中國旅遊,提升到最高級別的第四級「請勿旅行」(Do Not Travel),呼籲國民不要前往。

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4級,第一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4級是最嚴重的「請勿旅行」。美國務院也要求公務員在非必要的情況下,延遲飛往中國的行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同日宣布,美國出現首宗人傳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一名男子被早前到過中國武漢的妻子傳染,令美國累積個案增至6宗。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最新確診的一名男子,是早前確診芝加哥女子的丈夫,他的妻子今個月13日由武漢返回美國後,上星期到醫院求醫,其後確診,至於最新確診的男子無到過中國,兩名患者年約60歲,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當局正追蹤密切接觸者。

芝加哥公共衛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局長亞瓦迪(Allison Arwady)30日召開緊急說明會指出,這名新的男性患者,在兩天前才出現病徵,而其妻子則是在24日確認感染。

亞瓦迪說,新的男性病例在發病前,就已經在醫院接受隔離觀察,在那之前,他沒有搭乘過公共交通工具,也沒有參加大型聚會,平時他都是自己開車,衛生局已經對他曾經去過的地方、接觸過的人進行調查。

病毒未有社區爆發[象

她表示,儘管已經有兩宗病例,但公眾感染機率低,大家不需要改變日常作息與生活習慣。重申病毒未有在社區爆發的[象。

伊利諾州衛生廳官員萊登(Jennifer Layden)說,新的男性患者應該是在其妻子出現病徵時受到傳染,該男性病情穩定,妻子目前仍在醫院,恢復良好,衛生廳數據顯示,現階段全伊州正在對21宗疑似病例進行調查。

這對確診感染夫婦住在芝加哥,但有親友住在西郊的杜佩琪郡(DuPage County),這也是該郡衛生局對多名居民展開監測的原因。

特朗普:國內疫情受控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評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指美國國內疫情仍然受控。

特朗普當地周四參觀密歇根州一間汽車零件製造廠時指,美國現時的確診個案只是小問題,患者正在康復,又認為國內疫情受控。

特朗普同時表示,美國正與中國及其他國家緊密合作對付疫情,他可以向民眾保證,事件最終會有好結局。特朗普較早時曾表示,他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更多國際要聞
共和黨參議員:特朗普最快今被判無罪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預計當地時間31日投票決定是否如民主黨員所願,讓更多證人出席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審理,但這似乎出現變數,增加特朗普... 詳情
英國脫歐進11個月過渡期
【明報專訊】歐洲議會29日投票表決通過英國脫歐協議,確定了英國將在1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成為史上第一個退出歐盟的國家,歐盟的會員國數量,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以違反重要核承諾為由,宣布制裁伊朗原子能組織及組織主席薩利希,不過伊朗阿拉克重水反應堆、布什爾核電站等四項民用核設施,將獲制... 詳情
各國爭相撤僑  安置隔離惹爭議
各國陸續派出包機到武漢撤僑,但安排需時;隨茼U地瀰漫對武漢肺炎的恐慌,各國如何隔離回國國民亦引發爭議。韓國擬將撤回國的僑民先安置在警察訓練中... 詳情
美國目前有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地也掀起搶購口罩潮,當地專家擔心公眾恐慌性搶購令有需要的醫護人員受害。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