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撤僑 空軍3專機待命

[2020.01.31] 發表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圖為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剛下機的亞洲旅客幾乎人人都戴上口罩。(法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湖北省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印尼總統佐科威昨天下令立即撤離滯留湖北省的印尼公民。印尼空軍稍早指出,已備好3架飛機待命。

佐科威(Joko Widodo)召開跨部會會議,做出撤僑決定。印尼總統府新聞稿指出,佐科威下令撤僑行動「立即展開」。印尼外交部統計,仍有243名印尼公民在湖北省。

在武漢市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激增,日本、美國等國已派遣專機,協助其國人返國。印尼政府也在昨天做出撤僑決定。

印尼外交部新聞稿指出,經近日與中國政府協商,中國政府已準備好協助印尼撤僑,印尼政府也做好準備,近期就會展開行動,帶回滯留在武漢市7個不同地區的印尼公民。

印尼空軍稍早也在推特發文指出,已準備好2架波音737客機以及一架C130 Hercules運輸機,撤僑行動將有空軍醫療團隊隨行,以便監控疫情。

更多國際要聞
治安太差保護員工人身安全
【明報專訊】服務業每天都必須接觸形形色色的顧客,世界各地都不時傳出店員遭到「不理性顧客」辱罵,甚至攻擊的事件,近日,英國便有2家肯德基(KF... 詳情
特朗普美墨圍牆遭強風吹垮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力推的重要政策之一「美墨邊境高牆」,新安裝的牆體29日竟被強風吹垮,整面傾斜倒在墨西哥邊界的樹上,當局指出,是因為... 詳情
美墨邊境揭最長販毒隧道
美國當局周三(29日)公布發現一條目前已知的最長販毒隧道,該隧道連接加州聖迭哥至墨西哥的蒂華納(Tijuana)一個工業區,全長逾1313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