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幼園生被令轉英語班或讀較遠學校 惹家長不滿

[2020.02.02] 發表
圖為受到影響的其中一個法語裔麥克林家庭。(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給一個「全法語」計劃中的幼兒園小朋友的家長去信。告訴他們﹐需要把他們的孩子改放到一個英語班去﹐或者換去一個較遠的學校學習法語。

家長表示難以接受這樣的安排﹐他們希望教育局改變初衷。總共有14個家庭受到影響﹐其中一位家長麥克林( Lauren Chang MacLean)說﹐他們家特地搬到這個全法語幼兒計劃所在的學校附近﹐方便他們的女兒上學。

目前﹐送孩子去全法語計劃的家庭在增加﹐而英語課程的收生人數則出現減少。

根據現有數字﹐明年在這個Palmerston街的幼兒園中﹐只有幾個學生將學習英語﹐這條街在書院街夾Dovercourt路的區域內。

這些法語計劃的家庭被告知﹐他們可以把孩子送到相同地區大約2.5公里外另外一間小學Dewson﹐去上全法語課程。

家長們希望教育局考慮一些新的辦法﹐例如擴大小區範圍﹐來增加英語班的收生人數﹔同時維持2個法語的幼兒園班級。但教育局則回應稱﹐家長的設想並不可行。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減少一個法語班級的面的﹐是為了長期而言保護英語課程的生源。

「考慮到我們是一個英語學校的教育局﹐我們需要保證在學校中擁有充足學生的英語課程計劃。」

「如果我們現在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情況只能更差。」

麥克林說﹐她的女兒還有法裔血統﹐因此她更有理由參加法語課程學習。她未來可以和自己的祖父母對話。此外﹐要競選這個國家的最高層領導﹐也需要法語熟練。

但是﹐教育局表示﹐他們向家長們提供了2公里以外的一個法語課程﹐教育局從來沒有向家長們保證一定會給他們離家最近的法語課程學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