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病人同坐郵輪 黎芷珊陶傑自我隔離 張寶華:個心沉一沉

[2020.02.03] 發表
有香港人確診武漢肺炎,而且跟黎芷珊、才子陶傑及有線前新聞之花張寶華曾乘坐同一郵輪,三人異口同聲稱沒病徵,而且會自我隔離。
黎芷珊在社交網上載在郵輪上的照片。
王浩信(左)和張振朗(右)同時生病,還有蔡思貝、張曦雯及簡淑兒也病倒了,《踩過界II》繼續停憿C
張寶華(左)稱已跟衛生署聯絡報告情G。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香港前日確診的80歲男病人,於1月17日由香港往東京,20日在橫濱上郵輪,25日抵香港啟德郵輪碼頭。他同月19日開始咳嗽,到30日因發燒入院。黎芷珊、才子陶傑及有線前新聞之花張寶華剛巧乘坐同一郵輪,引起一陣恐慌。昨日他們不約而同表示,返港至今未有出現症狀及不適,但會自我隔離,盡量少外出。張寶華承認得知與確診男病人同船後,個心沉一沉,並透露已跟衛生署聯絡及報告情G。

娛樂組

黎芷珊回覆《明報》說:「我ok呀!冇事,無出現任何病徵。我25號返港後都無出街,會自我隔離。其實昨晚聽到都有少少擔心,但無病徵可以放心。同行大家都有討論,他們都無事。船上有幾千人,我見大部分都是日本人,香港人不多。船上面的安全措施都好好,入餐廳前有洗手盆同放了消毒搓手液。」有否影響工作?她說暫時在無言憐酗u作,近期外面的工作,很多主辦方都取消了,所以沒受影響。

陶傑:沒有症狀或不適

陶傑在社交網表示:「至今離登船13日,離登岸香港8日,我和船上其他認識的朋友沒有一個有症狀或不適。我不擔心,但盡量少出外。多謝各位關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武肺』,雖然已查明那位高齡病者及其家人在船上5日所住艙房是另一層,不必過度恐慌,但尚不肯封關的香港又是何等脆弱。這艘郵輪之上大多數是日本乘客,船快將回抵東京,希望船上人人平安。」

張寶華已聯絡衛生署

張寶華昨日在社交網說,「今日個心係沉一沉,多謝大家關心,我們都沒事,會自我隔離不用過度恐慌,但我非常認同袁國勇教授今日所講,必須馬上切斷源頭,全面將關口人流減至最低,因為你實在估唔到隔籬鶩茈h過邊……#天佑香港 #天佑全船人」。

張寶華昨晚再留言表示,一眾朋友昨午分別跟衛生署聯絡及報告情G:「我們沒有咳嗽,沒有喉嚨痛,也沒有發熱,亦把我們知道的告訴了衛生署。而我們不認識那位病患者,也沒有接觸過他,更不屬於他的緊密接觸者,所以衛生署話我]唔使隔離,可以出街,只要做足安全工作就可,包括戴口罩せ勤洗手せ少去人多地方……所以,如果你鷁顙ㄗ鴔琣P芷珊姐姐一齊,又或者同才子和朋友飲茶……你千祈唔好緊張,千祈唔好怕……我們沒事。加番一句:冇必要,大家都少出街。」

演員未康復《踩過界II》續停廠

另一方面,無釆@集《踩過界II》5名演員王浩信、張振朗、蔡思貝、張曦雯及簡淑兒前日一同病倒,因而要停廠及取消昨天的外景。原本昨午王浩信、張振朗、蔡思貝等都要開工,但最終都取消。監製林志華表示演員未完全康復,休息多天。

更多影視
高海寧湯洛雯結伴外遊買口罩
【明報專訊】高海寧與湯洛雯昨日大年初九現身機場;高海寧表示4月才拍新劇,趁開工前約湯洛雯出外旅行,旅程一早已計劃,但她們不透露目的地。談到香... 詳情
論武漢肺炎 章子怡:沒有治癒愚蠢的解藥
【明報專訊】章子怡上月為汪峰添一子,昨日她在微博上載兒子的腳仔相,還有她在指甲塗上「2020」,表示兒子滿月了。章子怡不忘近日武漢肺炎疫情,... 詳情
慶祝結婚周年李彩華為武漢加油
【明報專訊】李彩華去年2月2日與拍拖半年的內地圈外男友Eric在大陸領證結婚,榮升黃太。昨日是他們結婚1周年,李彩華在微博上載與Eric的慶... 詳情
黃夏蕙契仔斥資逾10萬買8萬個口罩
【明報專訊】黃夏蕙契仔楊峰於泰國及柬埔寨訂到口罩,昨日先將首批到港的1500個口罩,到將軍澳優先派給長者及有需要人士,每人獲派5個,助港人對... 詳情
姜麗文宣布結婚 疫情致婚禮改期
【明報專訊】秦沛的34歲女兒姜麗文昨日驚爆與拍拖3年多的工程師男友Pakho結婚,她在社交網上載披白色頭紗,與Pakho在郊外美景情深對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