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炮轟工會 強迫教師參加罷工
3大教師工會本周行動浪接浪

[2020.02.03] 發表
安省3大教師工會本周將持續大規模的工業行動﹐估計數以千計的學生將受影響。

【明報專訊】安省3大教師工會本周將持續大規模的工業行動﹐估計數以千計的學生將受影響。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則繼續遣責3大工會主席﹐在同僚不自願的情況下﹐強迫他們參加工業行動。

道格福特昨(2日)到Wiarton鎮出席土撥鼠日活動時被問及教師工會持續的工業行動時堅稱﹐他收到大量教師傳來的短訊﹐指他們不想罷工。

他並說﹕「教師因為被工會主席強迫罷工而感到氣餒。我支持前線的教師﹐他們表現出色。我只是不支持那些工會頭目﹐是他們在全省滋生事端。」

道格福特認為﹐是工會領導層強迫教師參與罷工投票。不過﹐3個工會的罷工投票中﹐贊成者的比例由95%至98%不等。

道格福特又說﹐他聽到不少省民反映﹐著省府不要接受工會的要求。

對於省長的言論﹐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昨表示失望﹐更稱工會代表教師及學生的權益。教師向工會反映﹐他們不支持省府削減教育撥款、擴大課室學生人數、減少對有特殊需要學童的支援。

他重申﹐教師是主動參與罷工行動。

工會領導反指省長從中作梗

比肖夫說﹕「如他(道格福特)相信我從中作梗﹐令勞資雙方不能協成新的薪酬合約。他有權將省府提出的合約建議﹐直接讓工會會員投票。看看會員是否接受他提出的減少課程選擇、擴大課室規模﹐以及推行強制性的網上課程﹖」

3大工會於本周進行的工業行動﹐每日都會影響大多倫多地區各教育局的學生。包括﹕

•周一(3日)─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包括荷頓區教育局在內﹐全省共有7個教育局會到學校外示威(walkout)﹔

•周二(4日)─安省中學教師聯會將在10個教育局舉行示威﹐當中包括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示威﹔同時﹐安省小學教師聯會亦會在10個教育局﹐包括杜蘭區、皮爾區及Upper Grand公校教育局舉行示威活動﹔此外﹐全省所有天主教小學及中學教師都會舉行為期1天的罷工﹔

周三(5日)─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大多倫多地區以外的9個教育局會罷工﹔

周四(6日)─省內所有公校教育局小學教師會罷工一日﹔

周五(7日)─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包括多倫多公立教育局在內的9個教育局會有工業行動。

更多要聞二
人類侵犯野生動物招惡果 全球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明報專訊】近期在中國和全球各地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一個名為「同一健康」(One Health)的概念實例之一,這一概念即認識到人類、動...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卑詩省目前只有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但由於大溫地區華裔數量眾多,不少人仍感到惶恐不安。這令口罩在近期供不應求,各大商店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