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耗油不環保形象
通用新推悍馬電動車

[2020.02.03] 發表
通用汽車的悍馬早已在汽車業界闖出了名氣。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官員表示,該公司將從利潤及產品的角度,重新設計悍馬(Hummer)為全電動車,以發揮自己的優勢。

悍馬早已在汽車業界闖出了名氣,改造成全電動車後,將可擺脫耗油,不環保等負面形象,同時為GMC輕型卡車和多功能運動休旅車品牌創造第一款全電動車。GMC市場推廣部副總裁布魯克(Phil Brook)表示:「當人們看到GMC悍馬電動車後,他們會很清楚這是一款什麼樣的車,同時這款車也與GMC品牌很相配。」GM尚未宣布悍馬電動車的價格,該公司表示,下一代的電動車將會有利可圖。GM表示,去年GMC車輛平均售價為44,382元,超過汽車業平均價格32%。其中尤以頂級Denali款售價最高,幾乎達56,000元。

汽車業研究公司Autopacific分析師瓦堤(Paul Waatti)表示:「我認為GMC品牌非常好。他們在將車輛定位為既有功能又有高級感方面做得很好,同時又能賣得高價錢,這完全適合悍馬電動車。」在即將於美國超級盃(Super Bowl)推出的廣告中,GM強調悍馬電動車有1,000馬力,加速從0至每小時60哩只需3秒,及11,500磅呎的扭矩。

根據布魯克,GM去年就決定將悍馬電動車置於GMC品牌下,一方面可節省資本,另一方面又可利用GMC現有的經銷商網絡,比起將悍馬單獨成立為一個品牌的好處要大很多。布魯克表示,GM無計劃製造內燃機引擎,使用汽油的悍馬。

未來數年內,許多新全電動車均將在美國紛紛上市。福特(Ford Motor)、特斯拉(Tesla)和亞馬遜(Amazon)支持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均將在明年內推出輕型電動卡車。

悍馬品牌在2009年GM破產時被終止。當時因為耗油量大及高汽油價格,導致悍馬銷售停滯,同時也因招致污染地球的批評,GM終決定於2010年停產悍馬。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