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議員接大量家長投訴
促省府提復工法停教師工潮

[2020.02.06] 發表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發動的公立小學教師罷工,對學生影響最大。

【明報專訊】由安省四大教師工會發動的全省教師罷工以及為期一天的輪流罷工等工業行動,現正在省內各地此起彼伏地展開,令不少家長為安排子女的日託服務傷透了腦筋,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被迫請假在家照顧孩子。

對此,萬錦市於人村選區的省議員彭錦威和多倫多當谷北選區的省議員柯文彬均收到了大量來自華裔家長的投訴電郵,對因教師罷工而給學生造成的惡劣影響表示強烈的不滿,並敦促省府引入復工法案甚至取消工會來阻止工潮的爆發。

彭錦威在當選為萬錦-於人村選區的省議員之前,曾擔任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教委,與該選區內的不少華裔家長均有密切的聯絡。他坦言:「選區內的華裔人口所佔的比例達到60%,幾乎所有給我的選區辦公室發電郵的華裔家長均對教師罷工表示不滿。」

他指出,一些華裔家長對於在近期爆發的教師工潮感到無奈,也有一些華裔家長提出了比較激進的說法,包括要求省府引入復工法案、要求省府將教師提供的服務列為必要的服務甚至要求取消工會等。

彭錦威還指出,一些華裔家長對於教師享受長期病假等福利相當不滿,要求省府堅持立場,不應在薪酬福利方面向教師工會讓步。他說:「有華裔家長抱怨說,在孩子就讀的學校,孩子見代課教師的時間甚至比見全職教師的時間更多。」

彭錦威解釋說,在安省現時的經濟環境下,如果省府滿足教師工會在薪酬福利方面提出的要求,勢必將加重省民的稅務負擔,這就是省府引入124號法案的原因,將公務員在未來3年每年的加薪比例限制在平均1%,希望安省的公務員能夠與省府共渡時艱。

他還指出,安省教師的收入之高在加國各省和地區中僅次於阿省,與世界上其他國家相比也位居前列,在全球排名第四。此外,安省學生每年的上課日總共只有194天,其中還包括了7天的教師進修日,教師罷工導致學生無法返校上課,對於學生特別是小學生的打擊最大。

他說:「省府希望教師們不要罷工,在談判桌上解決問題,罷工對孩子的打擊最大,特別是小學生。」

因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與省府的勞資談判再度陷入了僵局,ETFO昨天(5日)宣布將在下周二(11日)發動全省範圍的教師罷工,並將繼續在省內各個公校教育局開展每周一天的輪流罷工。

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公校教育局中,杜蘭區公校教育局將在下周一(10日)首當其衝遭受輪流罷工的影響,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則將在下周三(12日)受到輪流罷工的影響。至於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和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將在下周四(13日)遭受輪流罷工的影響。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的房價突飛猛進之時,房屋空置稅被提上議事日程,希望藉此打擊炒樓的行為抑制房價。但多倫多市議會商討2020年預算草案時,這... 詳情
Airbnb試行新規阻辦派對
【明報專訊】上周五(1月31日)晚多市中心區一高層柏文大廈內被用作Airbnb(網上民宿短租平台)的居住單位發生槍擊罪案﹐導致3名青年死亡﹐... 詳情
養殖場三文魚染病毒 恐擴散至野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卑詩省14個的養殖漁場的三文魚感染了一種名為Piscine Orthoreovirus(PRV)的病毒,這種病毒更可能會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