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潮勢有影響 校長會促教育廳叫停統一試

[2020.02.14] 發表
安省校長協會要求安省教育廳長﹐取消在教師罷工期間舉行的EQAO考試。

【明報專訊】安省校長協會(Ontario Principal' Council,OPC)要求安省教育廳長取消在教師罷工期間舉行的EQAO(全省統一學生學術成績測試)考試。

校長協會拍出:「當前教師工會與省府之間的勞資談判陷入僵局,如今教師不是罷工﹐就是採取『按章工作』(work-to-rule)行動期間,勢必影響即將到來的EQAO各年級的各科考試。」

按照計劃,第10班學生的EQAO語文考試將在3月31日舉行,原計劃在今年初舉行的第9班EQAO數學考試﹐因為當時教師採取「按章工作」抗議行動已改在今年6月。如果罷工繼續,都會受到影響。

安省4大教師工會正在採取各種抗議行動﹐旨在向省府施壓。下周五(21日)﹐4大教師工會將同時舉行全省學校大罷工。昨天(13日)除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和安省天主教教師聯會(OECTA)繼續舉行輪流罷工一天行動外,代表1.2萬名法語教師的安省法語教師聯會(AEFO)亦首次舉行罷工一日的行動。

AEFO主席Remi Sabourin說:「自從1997年安省法語學校教育局成立以來,這是我們首次舉行罷工行動,因為經過幾個月的談判,省府根本沒有妥協讓步的誠意﹐我們只能選擇加入罷工行動。」

安省教育廳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在參加完省內閣會議後表示:「教師工會不顧學生及其家長利益﹐接連舉行罷工﹐是不可接受的。我不會在談判桌上動搖。我不評論工會如何綁架學生利益﹐我們的目標是保護學生利益﹐把罷工對學生影響減少到最低。」

更多要聞一
多市警察總長下令禁用人面識別工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下令禁止使用備受爭議的人面識別工具,據警方發言人稱,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指示其職員作... 詳情
士嘉堡私人物業停車場淪非法傾倒建築廢料地
【明報專訊】士嘉堡的私人物業、停車場和城市街道在近期淪為非法傾倒建築垃圾的場所,耗費了私人物業的業主和多倫多的納稅人大量的金錢來清理垃圾,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