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疾控發戰時狀態令 促樹「非常意識」

[2020.02.14] 發表

繼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於13日零時實施戰時管制後,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亦發布「戰時狀態」令。命令要求北京市疾控中新所屬黨員職工充分認清「非常時期」、「危急關頭」、「關鍵時刻」的緊迫感和重要性,自覺樹立「非常意識」,進入「戰時狀態」,嚴格防控疫情,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京學者:僅管理表述 不等於有特權

環球網報道,戰時狀態令要求全體中共黨員統籌兼顧,杜絕顧此失彼造成失誤。全體職工也要無條件服從戰時狀態黨委決策部署和服務當前防控工作。

戰時狀態令同時堅持「戰時標準」和「戰時思維」及「戰時思想」,在保障衛生安全同時突出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網絡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安全、實驗室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等。

此外,對在整個疫情防控工作中違反紀律要求,給中心和全市防控工作造成重大不良影響和嚴重後果的中層幹部和支部書記,一律先行停職或免職;及時公開通報查處的典型問題。

此前,12日晚,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張灣區全域從12日24時起實施「戰時管制」,這也是本次疫情中內地第一個「戰時管制」令。

《新京報》引述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王錫鋅介紹,「戰時」並非準確的法律稱謂,是應急管理體制的一種表述。為應對疫情,各地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有權採取一些措施,但措施應當必要和適當,遵循比例原則。「有權採取措施,不等於有權採取任何措施。」

更多中國要聞
客艙變貨倉 南航義載3000箱口罩
【明報專訊】一段被稱為「口罩航班」的影片,近日讓兩岸社群媒體大受震撼,尤其在內地微信朋友圈引發廣泛關注。此一由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飛往廣州的中國... 詳情
防堵新冠肺炎,只隔離14天足夠嗎?四川一名女子,上月23日在武漢宣布封城後,她帶茈擦邥M兒子搭乘火車回老家,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 在... 詳情
重慶市幫楨e周四(13日)公布,截至當日凌晨零時,該市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中,除三代感染病例佔比例明顯增加,更首次發現出現2宗四代感染病例。專家... 詳情
浙漢客廳跑馬拉松50公里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未有降溫[象,許多民眾現在都選擇待在家媮蚹K外出,以免受到傳染。但對馬拉松愛好者來說,關在家媯L法訓練跑步,可是一項殘酷... 詳情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表示,新冠肺炎患者,與2003年的SARS患者相比,病情進展得更快,心臟也受到非常大的攻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