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研疫苗需時 防護服緊缺

[2020.02.14] 發表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表示醫用防護服仍是目前最緊缺的醫療物資。圖為2月12日,工人在山東寧津縣一家公司的車間內製作防護服。(新華社)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召開發布會,表示在疫情防控的資源保障上已能基本保障一線醫護人員醫用口罩的需求,但醫用防護服仍是最緊缺的醫療物資。中科院院士陳凱先則表示,新冠疫苗研發需要較長時間,目前已取得了進展,但還需對研究結果進一步驗證。

中新網報道,國家發展改革委產業發展司一級巡視員夏農在發布會表示,截止2月11日,全國口罩產能利用率已達94%,通過全國統一調度,已能保障一線醫護人員的醫用口罩需要。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曹學軍表示,隨疫情擴散,各地醫療物資需求激增,醫用防護服最緊缺。

對於疫苗的問題,新民網引述中科院院士陳凱先稱,疫苗研發需要較長時間。他說,「上海也正在積極推進,有些已經取得了進展。最後能不能成功,還需要一步步的研究結果的驗證。」

更多中國要聞
客艙變貨倉 南航義載3000箱口罩
【明報專訊】一段被稱為「口罩航班」的影片,近日讓兩岸社群媒體大受震撼,尤其在內地微信朋友圈引發廣泛關注。此一由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飛往廣州的中國... 詳情
防堵新冠肺炎,只隔離14天足夠嗎?四川一名女子,上月23日在武漢宣布封城後,她帶茈擦邥M兒子搭乘火車回老家,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 在... 詳情
重慶市幫楨e周四(13日)公布,截至當日凌晨零時,該市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中,除三代感染病例佔比例明顯增加,更首次發現出現2宗四代感染病例。專家... 詳情
浙漢客廳跑馬拉松50公里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未有降溫[象,許多民眾現在都選擇待在家媮蚹K外出,以免受到傳染。但對馬拉松愛好者來說,關在家媯L法訓練跑步,可是一項殘酷... 詳情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表示,新冠肺炎患者,與2003年的SARS患者相比,病情進展得更快,心臟也受到非常大的攻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