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客連三日下大單惡搞 百名外送員遭耍

[2020.02.14] 發表
大批外送員在斗六市保水路一處建案用地等待訂餐人,結果遭到惡意棄單。(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熊貓外送員愛搞車聚?雲林縣斗六市連從10日起來續三天,都在同一地點同時出現大批熊貓外送員的怪象,不知情民眾還以為是外送員私下工作之餘聯誼搞車聚,但經過調查,竟然是斗六地區最近出現一位奧客,利用國外電話大量下單,當外送員接單分批同時抵達時,都只能在現場無奈面面相覷的離譜惡作劇,三天來至少超過百名外送員受害,惡搞者仍逍遙法外。

中國時報報道,據了解,2月10日中午,一名自稱「黃千千」的顧客訂購近5000元的炸雞,取餐地點訂於斗六工業區某路口,但無人取餐,事後查出,該支電話號碼竟是來自美國的越洋電話。

當天晚間8時,又有一名訂餐者又用其他名字訂多家斗六美食與小吃,其中包括3000多元的牛排餐,交餐地點竟是斗六市石林路,但該處竟是罕無人煙的偏僻產業道路,10多名外送員幾乎同時抵達,大家等了20分鐘無人出現,在現場議論紛紛,路過的民眾都還以為是外送員在搞車聚。

到了深夜11時又有人點飲料、速食、蛋糕等近20張訂單,取餐位址指定在斗六社口街,但該處是一片空地。但惡搞並未停止,11日惡意棄單事件仍持續發生。

狀況延燒到12日中午,約7、8名熊貓外送員陸續接獲訂單,包括牛肉麵、麥當勞、飲料20多杯,取餐位址是斗六運動公園旁,結果又是白跑一趟。

一名外送員表示,目前已經連續3天被惡搞,每次送餐到指定位置,都只看到一群熊貓同業,現在出單時都很擔心又被惡搞。

由於受害的外送員高達百名以上,外送員就呼籲,平台業者應立刻報案,讓警方將這位惡搞的民眾揪出,維護外送員工作的權益。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媒體引述供應鏈的內部猜測,指蘋果可能會將廉價版手機「iPhone SE 2」的生產轉移到台灣,以免生產受到內地疫情影響。消息指出,將於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