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器官受贈者送上錄音泰迪熊 爸再聽見「亡兒心跳」淚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雙眼失明20年 波蘭漢被車撞後重見光明

波蘭一名34歲男子格萊(Janusz Goraj,圖)20年前因過敏反應導致失明,沒想到2年前的一場車禍,竟讓他左眼重新恢復視力,連眼鏡也不用戴,事後他也順利找到保安員工作,還恰好被分配到當初車禍住院的醫院。

住在波蘭西部盧布斯卡省的格萊,在20年因嚴重過敏,導致右眼全盲,左眼只能看到光線和模糊輪廓。2018年某天,他在過馬路時遭到一輛汽車猛烈撞擊,因骨折送醫急救要住院兩周。

沒想到住院期間,格萊突然發現自己左眼可以看見東西,後來甚至不需要再戴眼睛輔助,這樣重見光明的奇蹟也讓醫生直呼神奇,有醫生認為,或許是手術中使用大量凝血劑與其他藥物混和,才幫助格萊恢復視力。

但格萊自己認為,能恢復視力應該與頭部兩次撞擊有關,一次是撞上汽車引擎蓋,另一次則是撞上柏油路面;醫院想進一步替格萊進行詳細檢查來出視力恢復的原因,但格萊拒絕接受。事後他順利找到保安員的工作,還恰好被分配到當初車禍住院的醫院。

 
 
今日相關新聞
雙眼失明20年 波蘭漢被車撞後重見光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