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University街的德國世界
放大
 
歌德學院內的圖書館。
放大
 
Spadina的法國風情
放大
 
法語聯盟內的小劇院。
放大
 
法語聯盟內的藝術展廳。
放大
 
Annex區的意國聲色
放大
 
意大利文化中心內的藝術展廳。
放大
 
意大利文化中心經常會舉行各種和音樂、電影、藝術相關的活動。
放大
 
Bloor上的日本體驗
放大
 
日本基金會也有免費向公眾開放的圖書館。
放大
 

其他新聞
一碰超酥麻!敏感帶Top3曝光
DIY沒問題?與女友也沒問題
環保 + 省錢的「肝淨」 大掃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倫多 世界深度遊

不離開多倫多,也可以深度體驗世界各地文化:去市區分佈的各國文化中心逛一逛,就能參與各種有營有趣的免費活動,足夠滿足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住在多倫多這樣的多元化都市,我們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也因此會對別的文化感興趣,想要對不同的國家有更深入的瞭解。即使沒有時間背上行囊出發去這些國家,在多倫多市內也可以來一場世界各國「深度遊」:市區除了有各國的美食餐廳之外,還彙聚了不同國家的文化中心,會不間斷地舉辦各種活動:免費電影放映、音樂會、藝術展、可供借閱的圖書館,以及深度文化講座等等……不得不感慨,多倫多絕對不會讓人無聊呢!

University街的德國世界

在多倫多,其實也有不少和德國或者德國人相關的痕跡:比如市區有個小公園Berczy Park,它所紀念的William Berczy就是一個德國人:他1744年出生於德國南部,帶?一群德國人來到北美,多倫多Yonge街北邊的一大段路都是由他們修建的。多倫多雖然沒有比較集中的「德國城」,但通過University大道上的「歌德學院」(Goethe-Institut),也可以獲得很多和德國文化的相關信息。

相對於法國和意大利文化中心來說,這個歌德學院的空間比較局限,不太夠放映電影和舉辦音樂會。不過,歌德學院會通過其他場地組織各種德國或德裔藝術家的作品展,比如近期就有在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和多倫多大學美術館舉行的免費藝術展覽,都可以從歌德學院的網站上瞭解具體信息。

此外,這媮晹酗@個專門的德語圖書館,有德語書籍、雜誌、電影、音樂甚至電子遊戲:這個圖書館對公眾開放,如果對有興趣就可以去免費借閱!

Goethe-Institut 歌德學院

地址:100 University Ave., North Tower, Suite 201

查詢網站:www.goethe.de/ins/ca/en/ver.cfm

德語圖書館:www.goethe.de/ins/ca/en/sta/tor/bib.html

Spadina的法國風情

浪漫的法國電影、輕柔的「香頌」、一場接一場的音樂會、法國藝術家作品展……如果你對法國文化感興趣,一定要知道Spadina大街24號的這棟老房子:雖然看上去不大,堶惚o暗藏?電影院、小劇場以及藝術展廳,各種和法國文化相關的活動層出不窮。

這棟房子就是「Alliance Francaise」(法語聯盟)的多倫多分部。可能很多人都聽說過「法語聯盟」,但卻以為這只是個教法語的學校。事實上,它是在世界各地推廣法國文化和語言的非營利機構,對法國感興趣的人,可以通過它多方面體驗法國文化。

比如,這堥C周四都有「Movie Thursdays」,免費為公眾放映法語經典電影,不懂法語也沒有關係,因為都會有英文字幕。下周四(1月23日)會放映法國導演馬修·華(Matthieu Roy)的劇情片《另一個家》(Another House),再下周(1月30日)則是2007年版的《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講述法國國寶級歌手艾迪特·皮雅芙的經典傳奇故事。法國電影以自己獨特的文藝風格著稱,是感受法語文化性格的好途徑。要是哪個周四晚上沒事做,就可以去這埵^顧一本經典法語片!

除了免費電影放映之外,「法語聯盟」還不定時舉辦免費的法國或法裔藝術家作品展覽,開放給公眾觀賞。現在正在展覽的就是畫家Laurianne Simon的最新畫作。此外,各種風格的法語歌手和樂隊也常常會在此舉辦音樂會,門票也不貴,一般為$28。

Alliance Francaise 法語聯盟

地址:多倫多市區 - 24 Spadina Road

北約克 - 95 Sheppard Avenue W., North York

密西沙加 - 4261 Sherwoodtowne Blvd., Mississauga

查詢網站:https://www.alliance-francaise.ca/en/culture/events

Annex區的意國聲色

作為文藝復興的發源地,意大利是歐洲近代文化的核心區域。要是對西方文明感興趣,就不能不去瞭解意大利的文化。在多倫多,除了可以到「小意大利」品嘗意式美食之外,還可以到多倫多大學北邊Annex區內、Huron街上的意大利文化中心(Istituto Italiano di Cultura)還獲得更加集中的意大利文化體驗。

這堮伀`會有免費的音樂會,比如下周(1月22日)就有意大利搖滾樂手Maurizio Guarini的絃樂伴奏音樂會,公眾只需到網站預約即可免費前往。在電影方面,意大利也給世界貢獻了眾多的大師和經典作品,通過意大利文化中心也可以收穫這方面的知識:比如最近是頂級電影大師費德裡科·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誕辰100周年紀年,文化中心因此有關於費里尼及其作品的深度講座。此外,這媮椓g常有和意大利相關的英文新書發佈講座,可以從多個方面深入瞭解這個文化底蘊豐厚的國家。

Istituto Italiano di Cultura 意大利文化中心

地址:496 Huron Street

查詢網站:https://iictoronto.esteri.it/iic_toronto/en

Bloor上的日本體驗

多倫多北邊的J-Town彙聚了不少日式料理和雜貨,但如果想要更深入地瞭解日本文化,則可以到市中心Bloor街上「日本基金會」(the Japan Foundation)參與更多有意思的活動,而且大部分都是免費的。

比如經常會有的日本電影放映:最近正在進行中的是「拉麵系列」電影,包括《拉麵狂人》(Ramen Heads)、《情牽拉麵茶》(Raman Shop)等受到好評的紀錄片和劇情片,讓人看了後元氣滿滿。同時還有經常更新的日本藝術展廳:此前舉行過紙折扇、陶瓷設計、日本書法等各種各樣的有趣展覽。此外,這處場所還常會有更加學術性一些的文化講座,邀請學者為公眾介紹關於日本歷史、社會、藝術等各方面的研究,讓人對日本文化的認識更加深入和立體!

The Japan Foundation 日本基金會

地址:2 Bloor St. East (3rd Floor)

查詢網站:https://jftor.org/

Japan movie:日本基金會的小型電影放映廳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 世界深度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