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余香凝覺得行山好像做人做事,堅持下去才可看見成功的一天。
放大
 
這隻頑皮的猴子,搶了小朋友買的汽水,獨自品嘗。
放大
 
行山必備帽、水、餅乾和朱古力。
放大
 
出發前,記得看清楚地理環境,以免迷路。
放大
 
出發前,先做個熱身。
放大
 
家住沙田的她,最愛到城門河踏單車。
放大
 
愛吃的她,入行後要保持適當的運動量,免得致肥。
放大
 
她喜歡追求每個目標,享受那份成功感。
放大
 
去年的一個旅程,令余香凝感覺自己很渺小,希望放眼世界。
放大
 
近日考了潛水牌的她,準備明年再考高一級程度。
放大
 
Jennifer擁有「九頭身」比例,她謙稱是攝影技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九頭身」曾因減肥暈倒
余香凝行山堅持信念

身高五呎八吋半的余香凝(Jennifer)被形容有「九頭身」fit爆身材,但原來她自小是個吃貨,入行做模特兒才下定決心減肥;試過減肥在家中暈倒後,她便以各種運動健康keep fit。她喜歡行山,沿途可欣賞怡人的風景,就好像做人做事,一路是很辛苦的,但慢慢行,堅持下去就可以走到最頂!

這天,余香凝來到金山郊野公園,她家住沙田,是第二次走這條路線,「半年前,我約朋友來過,這埵野|個水塘,全程走一個圈,可以飽覽四水塘的景色,但沿途有很多猴子,大家要分外小心,不要拿食物出來,要不然會被猴子搶去,最好大家各行各路,你不要騷擾牠,要不然牠襲擊人就不好了。不過可能今天天氣冷,沿途很少猴子,牠們都躲起來。」

Jennifer很喜歡行山,但每次也會找朋友相伴,「我很怕悶,所以鍾意行山、跑步和踏單車,沿路看見風景較多樂趣。我記得初時行山,有一次去西貢,我是行完也不知道去了哪個山?因為有朋友依靠,我覺得行山好像做人做事,一直行是很辛苦,但慢慢走下去,旁邊會有很多樹木叢林,被遮擋前路,但只要你堅持走到最後,上到山頂,看見怡人的風景,非常值得。」過往行山,她發生不少趣事,第一次跟朋友行龍脊,聽說路程不太辛苦,但路卻有點難行,原來他們調轉了方向,由落山路線行上山,沿路有很多石級,風景亦一般,擺了個大烏龍,不過當他們下山時,路線會相反比較舒服;又有一次去南丫島,她與友人被兇惡的流浪狗狂追,二人跑了很久才脫險。

小學踢足球

兒時的她偏向好動,小學已喜歡踢波,參加學校的女子足球隊,「我鍾意團隊精神,行山會約朋友,中學時亦喜歡打排球。我最深刻有一日與小學同學練踢波,突然紅色暴雨警告,教練問我們還練嗎?大家都說練,我記得當刻大家全身濕透,之後還跟同學一起吃早餐。」小學時,她亦參加田徑隊,雖然並非跑得快,但勝在是高妹可以入隊,「我不是很標青,但老師鍾意選我做校隊,嚇一嚇人,排球隊又一樣,中一時我的球技不是很叻,只是剛剛接觸,當時很多同學在小學已開始訓練,但老師又選我做後備,說我不打得都嚇得,我站出來,對手會即說『咁高鵅H』」後來她也愛上打排球,放學會用心練波,媽媽會經常問她為何雙手腫了?因為她喜歡追尋目標,練習下手開波後,看見隊友上手開波很有型,自己又會開始練,朝茖C個目標去追,「令我最意外是曾經奪得擲鐵餅金牌,本身並非強項,同學說我夠大隻,所以很大力,其實我覺得不關事,是姿勢和原理問題才飛得很遠。」

變幻的肚腩

擁有高擉郁鱆漲o,自小說不上肥胖,但中六開始要準備公開試,也做過肥妹仔,「從小到大我都喜歡吃,尤其甜食和炸物,中學時吃午餐是豬扒腸仔飯,要加飯多汁,但可能運動量夠,沒有太肥胖,直至準備公開試要專心溫習,減少運動外,一邊溫習一邊吃零食,那時真的頗肥,大概一百三十磅。」在一般女孩子來說,那時的體重還可以,但當時她開始入行做模特兒,公司便要求她瘦一點,「做模特兒的標準不同,上鏡會比較肥,我見過有位模特兒全日只吃一包餅、一個蘋果和一包花生,所以我亦開始了不健康的減肥方法,每天只吃一餐,的確瘦得很快,但身體很差,手腳冰凍和不懂排汗,最誇張是去焗桑拿,我坐茈b小時也沒有汗;有一次在家堣睡,我覺得很熱,站起來開冷氣,怎知下一秒我醒了已攤在H上,原來我開冷氣一刻,暈了在H上,好恐怖。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了,便開始做運動減肥。還有當時我選擇節食,放棄做運動是聽了一些歪理,身邊人跟我說打排球會大腿粗,要暫停運動,讓肌肉放鬆變脂肪才可以減磅,我看見大家都皮包骨很美,便很想變成那樣,其實是一個錯誤,每個人的骨骼結構不同,健康身形才是美。」

她家住沙田,最方便在城門河跑步或踏單車,入行後亦學過不同種類運動,瑜伽、泰拳、攀石和潛水等,「去年有段時間不開心,我去了一個旅程,發覺海底世界很美麗,在海中央看見一望無際風景,發覺自己原來很渺小,自己的煩惱亦很渺小,由那刻開始,我想親近海洋,看看水底的世界是怎樣?於是去年我考了一個潛水牌,可以潛水十七米內,稍後會再考一個較高級的潛水牌。」她稱暫時未試過為角色減肥,但拍電影《逆流大叔》時,為了肌肉結實一點,當時找了一位健身教練教她健身,「可能教練太看得起我,連續兩天操練雙腿,嘩!操完後我是坐不到,那幾天要不停塗按摩膏和按摩貼,過分勞累。」

她慶幸從小到大沒有大病,多謝媽媽生得她夠健康,相反妹妹比較多感冒和敏感,「我媽媽是個很奇怪的人,經常擔心我吃不飽,有時放工已夜深,也會問我餓不餓?煮很多東西出來,我本身喜歡吃,你煮多少我就吃清光,但吃完後,她又會說『你還吃?我煮很多食物,但不打算讓你吃光,這樣你會很肥。』她時常會警惕我,不要戒食,但又叫我不要吃太多。」

問她滿意「九頭身」比例嗎?她謙虛說:「雖然我高,但其實比例不是太好,反而有少許五五身,媽媽常常說身長代表懶,九頭身是攝影技術好,影到我雙腿又長又靚;還有我永遠追求不到下腹肌,上腹肌容易操練,但下腹肌要戒糖和吃得清淡,我看下去好像沒有肚腩,但其實我的肚腩是變幻的,早上吃得少還好,到晚上吃得飽時,會好像一個大肚婆,哈哈!」

現時冬天,她特別喜歡吃火鍋和雞煲,但為了keep fit,她只讓自己一星期吃一天,放肆一次。

 
 
今日相關新聞
「九頭身」曾因減肥暈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