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保時捷Taycan添新成員
精明車主:膝部氣袋可能增加受傷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士Atlas Cross Sport另闢轎跑路向

自從福士不再把Touareg輸入香港市場後,廠方特為北美洲度身訂造一款Atlas來填補市場空間。儘管這款7座位中型SUV受到家庭用戶歡迎,但有部分消費者嫌Atlas的造形過於方正呆板,追不上現今斜背轎跑SUV的潮流。有見及此,福士推出一款全新5座位的Atlas Cross Sport來迎合消費者的需求。

最新2020年款Atlas Cross Sport是在田納西州Chattanooga裝嵌廠生產,該廠同時裝嵌Atlas和Passat房車。為配合生產Atlas Cross Sport,福士在Chattanooga裝嵌廠額外注資了3.4億美元。

軸距不變車廂更寬敞

Atlas Cross Sport其實有不少共通之處,例如雙方都採用同一款底盤,而軸距也一樣。兩者的分別在於Atlas Cross Sport只有5座位,車身長度較短並且換上一個斜背流線形的身段,成為現今流行的轎跑SUV。

整體來說,2020年款Atlas Cross Sport的車身總長比Atlas短2.8吋,高度矮2.3吋,闊度為78.3吋,而軸距與Atlas同為117.3吋。由於軸距不變,因此,Atlas Cross Sport的車廂比三排座椅的Atlas更加寬敞,乘客可享用的空間達111.8立方呎,而車尾行李箱的容積為40.3立方呎。若果把後座椅背覆下,車尾的載物空間便可擴大到77.8立方呎。

增添運動化形象

儘管Atlas Cross Sport是衍生自7座位Atlas,但外觀上也經過修飾,例如換上新款的三間式電鍍鬼面罩,曲尺形的日間行車燈與鬼面罩的中央間條連連成一線,車頭泵把兩旁下端鑲上電鍍邊,增添多一分跑車味道。

在傾斜的車身尾柱及揭背的襯托下,Atlas Cross Sport的側身輪廓比Atlas更加運動化,車側下端還設有電鍍裝飾,強化新車的跑車形象。廠方又為車主提供21吋合金軨的選擇。

新車的車廂設飾比現有Atlas提升級數,當中包括採用新款軑盤、增添更加直覺性操控功能、門壁與座椅加入縫線裝飾,以及手機無線充電功能等。

其他可供車主選用的豪華設施計有保暖軑盤和後座、通風前座席、後座窗簾、Fender Premium音響等,高級型號還可選用數碼表板。

明年首季面世

在駕駛者輔助功能方面,2020年款Atlas Cross Sport的S入門型號已將前撞警告、盲點監察、多變式定速巡航、引擎自動停/啟、泊車距離控制列為標準設計。

動力方面,Atlas Cross Sport備有兩台不同規格的引擎供買家選擇,當中包括一台276匹馬力的3.6公升V6自然吸氣引擎和另一台235匹馬力的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直接噴注引擎,兩款引擎均連接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這款新車以前輪帶動作為標準功能,4Motion全輪驅動屬於附加設備。

福士全新Atlas Cross Sport將於2020年第一季推出發售,其直接競爭對手包括本田Passport、現代Santa Fe、福特Edge等。

 
 
今日相關新聞
福士Atlas Cross Sport另闢轎跑路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