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嘉儀說由中學開始,體重就沒有太大變化,都是43kg左右,但以前總有些baby fat,不過做了運動後,明顯清減了,少了baby fat。
放大
 
嘉儀由上年開始積極做運動,令身形及面形都有所改變外,不少人都大讚她比以前漂亮。
放大
 
自製on diet餐單,只食菜、雞肉和魚,不過嘉儀笑言這餐單只可食兩星期,之後就要變回正常飲食,否則個人情緒會變得好失落。
放大
 
Jetsurf下水前要先由工作人員啟動滑板的引擎
放大
 
Jetsurf令嘉儀成功克服對水的恐懼,更學識浮水,不過嘉儀說沒打算正式去學游水,因為她覺得識浮都已經足夠。
放大
 
之後就會將啟動引擎的手繩縛在玩家的手上,若然不小心在海中心跌下水,也可以再用這條手繩開動引擎。
放大
 
雖然只玩了十次左右,嘉儀已經非常熟練,看來嘉儀有玩水上活動的天分。
放大
 
這款名叫「Lift」,整個浮板升起,以摩打發力推進。
放大
 
玩水上活動時,跟平時唱情歌的她,感覺確實有很大分別。
放大
 
之後嘗試玩wavesurf,亦很快上手。
 

[昔日明報]

 
副刊
 克服怕水心魔
譚嘉儀玩jetsurf飛翔

譚嘉儀唱的劇集歌曲都是以慢歌為主,加上不時會拿結他自彈自唱,所以一向給人的感覺都比較斯文,但原來私底下的她,也有好動一面,除了會在家中自己做運動外,近兩年更愛上不少水上活動,其中一種在香港新興的jetsurf就是嘉儀的至愛,甚至令本身怕水兼不懂游水的她,克服了這些恐懼,成功藉茬o項運動感受在海上飛翔的感覺。

嘉儀不懂游水,甚至可說是怕水,驚的程度就算泳池水深是腳可以觸到地下都會害怕,直至一次跟朋友出海玩,船上剛好有jetsurf這款滑板,朋友說不用懂游水也可以玩,嘉儀笑言當時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膽粗粗試玩,她說:「因為不識游水,所以剛學時是著救生衣去玩,開始時都幾驚,因為上板時是要靠身體的平衡力去站起來,不似wakeboard有繩可以拉你起來,初時當然經常跌下水,幸好最後都成功。」

之後因為想玩時可以影到一些水上英姿的靚相,嘉儀決定踏出第一步去學浮水,這樣就可以不著救生衣去玩,「記得第一次沒有穿救生衣,朋友先在海上放些浮板,然後聽他們教我,跌下水時雙腳要不停踩水,我發現身體真的沒有沉下去,懂得浮起,之後就慢慢游回去抓緊那些板,所以我覺得這項運動對我的改變都幾大,可以將我由驚水演變到可以浮在大海中,而且覺得好舒服,一點都不怕。」

到現在嘉儀大概已經玩了十次左右,技術已愈來愈熟練,她更以過來人身份,提醒初學者玩之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拉拉筋,「通常一上到板都會緊張,一緊張整個人就會繃緊,好易用錯力,另外膝頭最好要有護膝,因為起水過程要跪在板上,有時板去得很快,海浪衝力會令膝頭受壓,我頭幾次玩完,雙腳有不少地方都瘀了。」

選擇在家做gym

近幾年的嘉儀才對運動產生興趣,她說自己小時候很靜,不愛動,那時甚至覺得自己欠缺運動細胞,她說:「由細到大我都很少運動,不止不會游水,就連很多球類運動都不會,可能身邊的同學都跟我一樣懶,無人一齊做,加上年少時新陳代謝快,身體沒有什麼毛病,覺得不做運動也沒什麼大不了。」

直至近幾年年紀開始大,嘉儀發現體力及健康開始下退,才醒覺運動的重要。「以前食很多,肚脹卜卜後第二日就不會再脹,但現在肚脹後已經不會自動縮回去,所以一定要做運動,於是開始做gym,不過我不會出外做,因為太麻煩,又要帶毛巾及梳洗用品,我是選擇在家中做,買了一張瑜伽蓆,在網上找一些教運動片,頭三十分鐘,就選一些會不停動的Cardio burn videojer跟住做,令身體狂出汗,跟住做十分鐘舉重,之後再做十分鐘sit up,總共做一小時左右,一星期大約做兩至三次左右,這方法對我來說幾有效,做了幾個月就有人說我瘦了,所以會keep住做。」

除了做運動外,早前為了出海玩水上活動有更fit的身形,嘉儀更進行了一個為期兩星期的on diet餐單。「這個餐單是每日只食灼西蘭花、雞肉和魚,全部都是蛋白質食物同菜,令身體完全沒有醣分,加上將做gym日數增加至每日都做,結果成功練出人魚線,令我第一次擁有腹肌。」

不止身形變得更fit,嘉儀更發現另外一個意外得益,就是唱歌運氣比以前更暢順。「以前錄音好快就會累,有時甚至會覺得不夠氣唱,但今次錄新碟進度明顯快很多,運氣也好了,最近唱的兩首歌《Can You Hear》同《今宵多珍重》反應好好,令我想起可能都跟運動有點關係,現在唱得更順,樂迷自然聽到更入耳,亦因此加強我要繼續運動的決心。」

 
 
今日相關新聞
克服怕水心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