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芊妤做了瑜伽後,最大改變是性格變正面。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產後十天,Coffee已回復產前體重,她說是坐茬ㄦ|瘦。
放大
 
剛滿一歲的彥彥,模仿媽媽做瑜伽,十分搞笑。
放大
 
媽媽做任何高難度動作,彥彥已見怪不怪,依然可以四處活動。
放大
 
囝囝出世後,她變成黐母,經常要黐實他。
放大
 
Coffee高峰期每天教瑜伽九小時,身材很弗。
放大
 
彥彥以為媽媽被瑜伽導師虐待,哭得很淒涼。
放大
 
懷孕中的Coffee保持運動習慣,令整個孕期陀得很舒服。
放大
 
她稱孕婦產前多做運動,生B後可燃燒更多卡路里。
放大
 
除了瑜伽外,她也愛跑步和行山。
放大
 
一二年已考瑜伽牌的她,經常在網上分享教學影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Coffee示範親子動作
瑜伽令性格變正面

一二年考獲國際瑜伽導師認可資格的林芊妤(Coffee),是圈中知名瑜伽導師,不少藝人跟她上堂外,也在網上分享教學影片。

去年誕下囝囝翟德彥(彥彥)的她,十日已回復產前體重,令人羨慕,「我生完沒有減過肥,是坐茬ㄦ|瘦。」Coffee分享生B不致肥心得外,更帶同囝囝一起示範親子瑜伽動作。

親子運動

很多媽媽經常在家奡澫B,其實可以抱笅B做一些簡單動作,又可訓練到身體。

第一個動作:我們會坐在地上鍛鍊腹部,將小朋友放我們腳上,然後雙腳踢高,腰部凌空不貼地,做五下後,慢慢躺在地上,將BB由腳開始慢慢移動到腰上,其後再將他慢慢拉起,重複再做,「如果小朋友有二十五磅,做三下便可以。」

第二個動作:將雙腳前後打開,闊度約三隻腳板闊度,前腳九十度,後腳九十度,將抱住的小朋友往上推,轉腳時謹記保持平衡,她笑說:「我囝囝二十五磅比較重,較為吃力,做五下,三組已足夠,若然十多磅可做雙倍次數。」

林芊妤(Coffee)一四年與無巡異穭誚~賓主關係後,專心發展瑜伽事業,去年誕下可愛囝囝後,更吸納不少粉絲,現時ig followers達六十六萬四千。Coffee第一次接觸瑜伽,是一○至一一年時候,當時仍在無芋A「我去完一堂瑜伽班後便愛上了,最大感受是整個人放鬆和減壓,是一種健康的運動,於是決定考國際認可資格,但當時其實沒想過做導師。」直至一三年,她發現子宮頸病變,即子宮頸癌前期,當時仍在無邢i殺,試過拍劇時突然出血進了醫院,於是她便認真去想,是否自己健康最重要呢?「運動是第一步,當你多做運動後,自然少時間諗吃東西,之後的飲食和作息也隨茼荍幭隉C」離開無走寣A她便專注其瑜伽事業,開設私人教班。

治療痛症

其實小時候的Coffee已有運動細胞,是田徑、跳遠和籃球校隊,「我在TVB時亦有跑步習慣,只是太忙才放下了,是瑜伽將我帶返去以前的我。我記得最胖時,是在TVB拍劇,是我人生中最肥時候,可能十八歲後新陳代謝開始慢,變得愈來愈肥,那時我體重近一百三十磅,是人生最高峰時期,朋友看電視都說我肥。不過,我發覺脂肪是比肌肉輕,我以前一百磅,但朋友以為我有一百二十磅,因為身上的肉鬆弛,亦解答了許多女士的問題,為何做運動減肥,體重沒有輕過?多了肌肉後,體重是不會跌太多,我想跟大家說,不需要太計較體重,反而你要知道你的體脂和肌肉比例。」

Coffee一二年已考瑜伽牌,她稱當年考牌比現在困難,因那時不太流行,「我讀了近一年才去考,不似現時坊間有些一、兩星期就考到瑜伽牌,其實如果太快,你會驚,因為不知怎樣教授,所以我用了較長時間去考是值得,教學生時比較有信心。」她說瑜伽除了訓練動作外,也能治療一些痛症,五十肩、膝頭痛、肌肉繃緊或失眠等等,「我最瘋狂是生BB前,一日九堂教足九小時瑜伽,星期一至五都有教,全部是私人授課,那時真的很累,每天九小時運動量,因為學生做一小時,我做一小時,我對自己都有要求,如果想學生進步,一定要陪他們,並非只是我得把口去講,由學生自己去做,我們一起努力,才令學生有動力,那段時間我練到好fit,身形好乾身,生完BB後就胖了一點,身形變得女性化。」教學的過程,最難忘是有位與她年紀相若的學生,帶同八十多歲婆婆來學瑜伽,孫女說婆婆不是學什麼高難度動作,只是想放鬆身體,平日在家又可以自己拉筋,但最出奇是最後這位婆婆玩得勁過孫女,「好amazing,婆婆現在都會經常催促我上堂,好精靈。其實瑜伽適合任何年紀和性別人士去學,小朋友亦可以,但最好先懂得聽指令;瑜伽亦可幫助小朋友,例如手腳協調,平衡力和柔軟度,對發展非常好,現在很多小朋友有寒背問題,坐得太多或經常打機,脊骨和頸也會受影響,透過上堂可慢慢改善。」

問她生B前可擔心身材走樣?她即說:「當然會啦,那時覺得是我人生末路,我跟老公說,『以後冇喇,安心做師奶啦,冇人會搵我,到時我收不了身,已準備豁出去。』不過我本身鍾意做運動,所以整個孕期保持運動,生完後我都沒想過收身得這麼快,bonus是生完十日內,我已回復之前身形和磅數,能夠穿回以前的衣服。」

她稱懷孕時重了三十磅,達六十多公斤,現時約四十八公斤,「我生完BB後是沒有減過肥,沒有做過運動,純粹是坐茬ˊG,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身體埵晹蚺@直都在,如果一個肥胖的人和充滿肌肉的人,每一天都坐荂A大家燃燒的卡路里是不一樣,有運動習慣的人,坐茬ㄔi以燃燒到二千卡路里,無運動者只能燃燒數百,再加上我餵人奶,每餐人奶可消耗三百卡路里,等於做了很多運動,跌磅自然快。」她稱產前產後很少進補,吃的只是清淡食物,有菜有肉有飯,最重要是均衡飲食。

由於Coffee胎盤前置必須剖腹生B,身體恢復較慢,休息近三個月才可以開始運動,「一般自然分娩二十日左右已可做基本運動,但我很想告訴大家,如果想生完BB不肥,準備工夫要做足,如果有運動習慣的人,生BB真的不會肥。如果沒運動呢,記得懷孕時要做簡單運動或瑜伽,若然都沒有,唯有生小朋友後努力吧。」

生完後會變懶惰

自從做了瑜伽後,對她的性格也有改變,整個人變得正面,「以前我是負能量好重的人,任何事未做已自怨自艾,缺乏自信,現在會勇於去嘗試。以前會想得太多,最後什麼也做不成,我現在的座右銘是做鬙,有第一個步驟,自然有第二個出來。很多人說三思而後行,但這句話不適合我,我反而要決斷實行。」她稱與老公性格相似,大家都喜歡運動,以前她會警惕老公做運動,生B後是老公感染她,「我生完後會變懶惰,星期六、日老公叫我跑步,我就攤在梳化上說很累,因為囝囝仍未戒夜奶,但老公叫到,我都會陪他,每一次做完運動,我也會多謝他,如果沒有他,我是一定不會去,哈哈!老公是個很得意的人,什麼都會試,做瑜伽拉筋也試過,不過興趣不大。」

做了媽媽後,她稱已減少至一星期教幾堂瑜伽,還要學生遷就她到其會所,「我真的很慘,我好像黐母,黐媽,人家問我囝囝是否很黐身?我說不是,我黐身一點。朋友問囝囝為何仍跟我睡,是否他不肯?其實是我不肯,我不會將責任放在囝囝上,我知道小朋友要習慣會很快適應,其實是阿媽不放手。」問她會否再生多個小孩?她說:「會呀,我想囝囝有個伴。」

 
 
今日相關新聞
Coffee示範親子動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