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obilia最新款ELIX皮沙發,用線條柔軟的扶手設計,軟化皮質剛硬的特色。
放大
 
干邑色的皮椅大器又帶質感,與金色、白色、米色、黑色都能有很好的搭配。
放大
 
放大
 
放大
 
電影的硬漢皮衣、秋冬時尚的皮製長外套,讓皮革在今秋冬持續熱燒。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Prada與adidas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從時尚到家居
皮革的經典不敗

從紐約時裝周,LV的當季新款,到昆頓新電影《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堥膠w納度狄卡比(Leonardo DiCaprio)的硬漢造型,皮革經典再次發燒,連家具也加入行列。

文:葉曉蓉 圖:受訪者提供

今年秋冬時裝界,九零、八零、七零年代復古風潮再起,從寬鬆西裝褲到寬大肩線,波西米亞的流蘇到眼花撩亂的千鳥格紋,多樣材質之間,「皮革」的使用最頻繁。

落日色、赭色(Ochres)、橘色、棕色……最「IN」的是干邑(Cognac)色,而時尚界的走向影響荇a具趨勢。綠色植物、深色和金色金屬、木料和淺色毛料都能與細膩、深沉、大氣的干邑色搭配,相得益彰。

選擇細節

要是你正打算添置皮質家具,除了確定色彩,更要注意產品細節,尤其時皮革在最後塗飾使用的塗料,最影響皮革表皮的最後呈現。

皮革經處理、染色後,最後會上一層保護塗料,等於是修飾皮料的「化妝品」。塗料的使用取決於皮革本身的品質,售皮革塗料多分為苯胺塗飾(Aniline finishing)、半苯胺塗飾 (Semi-aniline Finish)和顏色塗料 (Pigment Finishing)三種。

只有本身表面完好、沒有瑕疵的皮料,才能用苯胺塗飾。簡單一層保護膜,薄帶透明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皮料本身的紋理、質感和色彩,沒有厚重的覆蓋,所以價格相對來說也比較高,也需要細緻的保養和照護。

半苯胺塗飾則具有部分遮蓋效果,可以用來處理帶有些瑕疵的皮胚,將瑕疵磨平後再做表面塗飾。

若皮料本身帶有刮傷、紋路鬆弛、部位差異大,就要使用不透明的顏色塗料來達到修飾的目的,有些還必須壓花紋來修飾,比如荔枝紋等。這類皮革最常見,較耐用,價格也最平宜。

保養技巧

真皮表面具有毛孔,若能定期保養,使用壽命更長。保養和清潔的工作可選在春、夏時節進行,若你住多倫多,當地氣候季節分明,換季時候正好適合做這些工作;溫哥華的氣候較和暖,入冬前保養一次即可。

保養前需先清潔,可使用乾布或是拂塵毯將表面灰塵、碎屑除去,扶手、座面縫隙處可以使用吸塵器清理。

髒污處可使用專門的皮革清潔劑,之後再以乾淨軟布擦拭乾淨,擦拭的手法以打圓圈的方式進行。注意,首次使用皮革清潔產品時,可以用乾布抹少量清潔產品在沙發不起眼處嘗試,觀察效果有無異狀後再決定是否大面積使用。

清潔之後,便可以塗上皮革保養油或乳液,同樣使用乾布以打圈手法完成,等乾燥後就可正常使用。

另外,沙發落地的四腳最好裝置軟墊,預防移動時損傷地面;沙發的活動部件,比如懶人沙發的滑軌或五金部件等塗上潤滑油。

巧妙搭配

一件質量上乘,沉穩大氣的皮質沙發,能成為整個客廳的主角。若你不打算大範圍採用皮製設計家具,則可在床架、單人椅、靠墊、凳子等處考慮使用皮質品。

本地家具公司Mobilia負責人Johannes Kau表示,「深色的皮革具有穩重大氣的氣息,流線型的線條設計能避免過於剛硬質感,耐用經典,值得投資。」

最後,購買真皮家具時也要注意是否附帶保固期,方便將來維修使用。如Mobilia的皮質產品最長可提供免費5年的保固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從時尚到家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