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集女性主義氣息更強,蓮達飾演的女戰士莎拉(右),聯同麥肯絲戴維斯飾演的進化版人類Grace(中),保護由娜塔莉亞雷耶斯扮演的神秘女孩Dani。
放大
 
阿諾飾演的T-800已融入人類生活,出山幫助莎拉。
放大
 
全新型號殲滅機械人Rev-9,可以分體一分為二,各自作戰。
放大
 
現年六十三歲的蓮達操得勁弗上陣。
放大
 
《死侍》導演添米勒今次擔大旗,但有監製占士金馬倫拔刀相助。
放大
 
《未來戰士》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美食啟發生活故事
韓國劇:梁世宗禹棹煥反目成仇
東瀛熱播:生田斗真睽違四年演「尼特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蓮達操弗延續《未來戰士》
慈父阿諾決戰未來殲滅者

荷李活科幻動作巨片《未來戰士》系列踏入三十五周年,乘時推出最新一集《未來戰士:黑暗命運》(Terminator:Dark Fate),雖然已是第六個電影故事,但今次有首兩集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回歸親自掌舵,兩大原班巨星主角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和蓮達咸美頓(Linda Hamilton)拍住上,加上新角色,承接《未來戰士續集》的全新故事,變了慈父的阿諾更要與最強未來殲滅機械人作生死一戰。

撰文:張一明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的面世,叫一眾影迷忘記《未來戰士3:殲滅者TX》及其後的添食之作,因為今集才是延續《未來戰士續集》後的「正傳」新故事,但一開場應該會令不少系列死忠晴天霹靂,先來到一九九八年,機械人T-1000被打敗及人工智能機器天網(SkyNet)帶來的遺害遭受阻礙的三年之後,女英雄莎拉康納與兒子約翰一起度假,約翰被另一個來自未來的經典機械人T-800殺害。

因此,全新故事重點已不在未來拯救者約翰身上,整個故事在三十六小時內發生,莎拉於二○二○年聯同由神劇《黑鏡》的上位女星麥肯絲戴維斯(Mackenzie Davis)飾演進化版人類Grace,奮不顧身保護由娜塔莉亞雷耶斯(Natalia Reyes)扮演的神秘女孩Dani,加上《未來戰士續集》的T-800的配合,聯手對付來自未來的全新型號殲滅機械人Rev-9。阿諾舒華辛力加飾演的T-800,即使型號、硬件、程式不變,但已不是以前那個機械人,他以人類身份生活多年,變得更為人性化,甚至與一名女子結婚,養育一名繼子,成為了一名慈父。

蓮達建議扮肥嬸遭拒

以新方式演繹舊角色的阿諾,覺得非常有趣和極具挑戰性。占士表示他和團隊精心為阿諾度了幾句搞笑對白,讓阿諾以他獨一無二的喜劇感演繹,他也是今集故事的重大關鍵。相隔二十八年再合作的蓮達咸美頓,經典回歸飾演的女英雄莎拉康,她指角色已六十多歲,應該是大肥嬸,但建議遭拒絕,她要操到像當年極弗的鋼條身形,努力回復當年勇。蓮達花了不少努力,跟訓練過網球界一姐莎蓮娜威廉絲等頂尖運動員的私人健身教練Mackie Shilstone,進行地獄式特訓,又跟前軍人教練Jack Nevils前往德州參加訓練營,以求在所有動作場面親身上陣。

今集更有人氣年輕演員加盟,為《未來戰士》系列注入新鮮感,並由新角色出發,以全新角度帶出故事。《黑鏡》女星麥肯絲戴維斯飾演經改造的超級人類Grace這個全新角色,骨骼被注入超強物質,永不骨折,肌肉纖維組織更強,反應更快,腦部運作性能更強大,身手超級敏捷,戰鬥力驚人,全身注滿各種化學物質,令她像擁有不死之身。

另一引人注目的新角色,自然是全新型號殲滅機械人Rev-9,由曾參演Marvel劇集《神盾局特工》的型男基比奧路拿(Gabriel Luna)飾演。Rev-9集合了T-800和《未來戰士續集》T-1000的特性,但性能更超卓,他擁有液態金屬外殼,可隨時化成不同刀刃武器,更可以分體一分為二,各有不同能力,各自作戰,還可模擬人類情緒,利用人類情感不擇手段去達到目的,阿諾要與他作生死一戰。

今次雖然由《死侍》導演添米勒(Tim Miller)執導,但身為監製的占士金馬倫在拍攝《阿凡達》續集之餘,仍抽身修改《黑暗命運》劇本,親自參與設計Rev-9,即使他沒有到片場阻礙添米勒拍攝,但會在看到毛片後留言提出建議,務求令影片盡善盡美。

首集捧紅阿諾

八四年的《未來戰士》和九一年的《未來戰士續集》,奠定了占士金馬倫殿堂級導演地位,以及捧紅男主角阿諾舒華辛力加。首集全球票房超越七千八百萬美元,續集全球票房更飆升至五億二千萬美元,成為當年全球票房冠軍,並奪得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響、最佳音效及最佳化妝。

 
 
今日相關新聞
蓮達操弗延續《未來戰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