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Rouge Valley Conservation Centre
放大
 
Tommy Thompson Park
放大
 
Colonel Samuel Smith Park
放大
 
Humber River
放大
 
The Meadoway
放大
 
East Point Park
放大
 
Toronto Botanical Garden
放大
 
Allan Gardens Conservatory
放大
 

其他新聞
粗暴一點!女友好想要你做
想做愛要把握!
大酋長斯圖爾特·菲利普的故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倫多的綠色海洋

想觀賞綠色植物、與小動物們親密互動嗎?其實不必到小鎮遠足,多倫多城市周邊就有?許多風景優美的自然保護區,棲息?數百種鳥類,讓你足不出戶就能沉浸在大自然中,感受秋天的氣息。這個周末,不如和家人朋友一起出門轉轉,趁?冬日到來之前,感受綠意盎然的世界。

撰文:葛雲,圖片:明報

Rouge Valley Conservation Centre

Rouge Valley是加拿大第一個城市國家公園,也是北美地區最大的城市公園。在這堻]立公園主要為了保護安大略省南部的森林,為更多的物種提供自然棲息地,其中不乏一些瀕危動物。此外公園還在環境修復、檢測和研究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是多倫多本地學校和社區的重要活動區域之一。相關基金會為前來觀賞的人們提供了解說服務,讓大家度過愉快而有意義的一天。

地點:1749 Meadowvale Rd, Scarborough

時間:周一至周五10am – 4pm

費用:免費

查詢:http://www.rvcc.ca/Rouge_Valley_ Conservation_Centre.html

Tommy Thompson Park

Tommy Thompson Park是一座完全人造的公園,由城市建築物拆除的碎石堆成,再加上大自然賜予的草木植被,成為了一個特別的自然棲息地。現在這塈l引了黑冠夜鷺、環嘴鷗等鳥兒,成為了加拿大重要的鳥類棲息區之一,可觀察到數百種鳥類。想與鳥類親近,觀察牠們眼中的大自然嗎?不如來到Tommy Thompson Park,欣賞秋日風光吧!

地點:1 Leslie St, Toronto

時間:周一至周五4pm–9pm,周末5:30am–9pm

費用:免費

查詢:https://tommythompsonpark.ca/

Colonel Samuel Smith Park

Colonel Samuel Smith Park佔地約50公頃,同樣也是在人造建築基礎上建造起來的自然公園,擁有碧綠的草地、茂密的灌木和風景優美的海濱濕地。公園位於湖岸?上,四周景色秀麗,棲息?接近300種鳥類,還有植物和其他野生動物,都在這媮c衍生息。到了冬天,這媮晹酗@條滑冰道,與自然景觀一同吸引?多倫多市民。

地點:3145 Lake Shore Blvd W, Etobicoke

時間:24小時開放

費用:免費

查詢:https://www.toronto.ca/data/parks/prd/facilities/complex/466/index.html

Humber River

Humber River是安大略湖的支流,與Don River同為多倫多市內兩條重要河流。河流全長100公里,有數百條小溪和支流,河岸兩旁覆蓋?豐富的自然植被,棲息?不少稀有的物種,沿海沼澤中更有瀕臨滅絕的布蘭丁海龜。經過一段時間,大西洋鮭魚也重新回到了這堙A在河流中產卵繁殖,成為了河畔一景,吸引了許多遊客和市民前來觀賞。

時間:全年開放

費用:免費

查詢:https://bit.ly/2Mk0ArL

The Meadoway

從多倫多市中心至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綿延16公里的城市綠地,是市內最大的自然區域之一。隨?城市的擴張,綠地、鳥類已經變得愈來愈稀少,但正在進行中的The Meadoway恢復項目努力重現綠地美景,希望令多倫多擁有一片長長的東西綠色走廊,為自然物種增加更多的棲息地,讓牠們能與城市人類和諧共處。

時間:24小時開放

費用:免費

查詢:https://themeadoway.ca/explore/

East Point Park

East Point Park是Scarborough Bluffs的一部分,佔地約50公頃,這堿O多倫多東部最大的湖濱公園之一,近百種鳥類在此遷徙聚集,其中還包括美麗的帝王斑蝶。公園埵酗@片廣袤的草地,不僅風景優美,還可欣賞到柳枝稷等植物。公園內設備齊全,環境清幽,還有可供遠足的小徑,讓你不出多倫多就欣賞到秋日的美景。

地點:101 Copperfield Road, Scarborough

時間:24小時開放

費用:免費

查詢:https://www.toronto.ca/data/parks/prd/facilities/complex/1079/index.html

Toronto Botanical Garden

多倫多植物園包括幾個獲獎的主題花園,園內不僅有植物展覽、園藝展示、植物知識介紹,節假日期間還為不同年齡階層提供室內外學習體驗機會。通過自然夏令營等形式,讓人們更加瞭解植物,體會到植物和生態系統的重要性,絕對是全家周末出遊的好選擇。

地點:777 Lawrence Ave E, North York

時間:周一至周五9am–5pm,周末10am–5pm

費用:免費(需繳納停車費)

查詢:https://torontobotanicalgarden.ca/

Allan Gardens Conservatory

Allan Gardens Conservatory距今已有超過100年歷史,擁有近2万平方英尺的溫室花園,全年對公眾開放,吸引了許多熱愛 綠色植物的多倫多市民,滿足了冬日觀賞 綠色的需求。花園種植的植物中包括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熱帶植物和季節性植物,棕櫚樹、仙人掌不一而足,讓遙遠的多倫多人也能感受到熱帶的特有綠色氣息。

地點:19 Horticultural Ave

時間:周一至周三12pm–7pm,周四至周日10am–5pm

費用:免費

查詢:https://www.toronto.ca/conservatories/allan-gardens-conservatory/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的綠色海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