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剛長出不久的蜜環菌幼株。
放大
 

其他新聞
愛上渣男怎麼辦 若即若離很重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秋季徒步:林間看蘑菇

從現在到入冬之前,正是蘑菇生長的旺季。

特別是下雨之後,各種各樣的菌菇都會從土地、樹幹、朽木上冒出來,成為秋季的野外一景。

雖然最好不要採食野生菌菇,

但是徒步的時候去認一認這些擁有各種相貌的林間生物,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呢!

最近去野外公園徒步,除了開得正艷的各種野菊花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要數長得千奇百怪的菌菇們了!特別是在朝陰的、土地上有較多腐木的樹林,能看到好多顏色不同、形態各異的蘑菇:這時頭腦堳飫e易就會冒出一個問題:能不能吃?

不過需要提醒的是,雖然的確有一些資深「forager」(採摘野生食物的人)會趁這個時節到山林堭贍K蘑菇以供食用,但是對於普通人來說,野外遇到的蘑菇還是觀賞就好。這一方面是由於相似的蘑菇很多,要準確識別對於生手來說並不容易;另一方面,即使是認識的蘑菇,它的毒性也不僅僅取決於蘑菇本身,還會受到其寄生的樹種的影響:比如一般來說蜜環菌是無毒可食用的,但是生長在七葉樹(Buckeye)、刺槐(Locust)等樹幹上的蜜環菌就可能會導致中毒反應。

其實,能夠一邊在秋季山林中徒步,一邊去認識各種無毒和有毒蘑菇,這本身就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了,也沒有必要冒#中毒的風險真的從林子堭蘑茼Y!

在多倫多,從現在一直到下雪之前,都是蘑菇生長的季節。以下這些姿態各異的菌菇們就是在紅河谷公園(Rouge Park)里拍到的。當然,除了紅河谷之外,在Humber River、Don Valley等公園都可以遇到,下次去徒步的時候,就可以留意哦!

 
 
今日相關新聞
秋季徒步:林間看蘑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