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左起)基夫、雅各及畢迪片中是死黨,仍是傻傻純真小學雞。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曳曳同學會》爆笑悟成長
雅各學咀嘴搞出大頭佛

由《奇蹟男孩》童星雅各川伯尼(Jacob Tremblay)主演的青春喜劇《曳曳同學會》(Good Boys),

三個小學雞其實真係唔曳,純過蒸餾水的他們天真中帶幾分無知面對成長,

為了學咀嘴搞出大頭佛,引發笑爆肚皮奇遇外,更悟出了成長的苦痛,絕對笑中有淚,非常有heart。

由薛夫洛根監製、內容非常踩界、玩得好盡又好爆的《曳曳同學會》,可能會令香港觀眾想起九十年代的港產片《記得香蕉成熟時》,但亦會令你想起陳奕迅的《最佳損友》。三位小學雞本來是最佳老友,他們曾經是齊上齊落的手足,但成長經歷始終會迫使他們面對改變。影片主要圍繞三個小男孩,編劇的處理十分好,雖然他們共同進退,但亦寫出三人各有不同性格,成長中有不同渴望與苦惱。

電視編劇出身的導演真史杜尼斯基(Gene Stupnitsky)表示,這個其實唔係曳的曳曳同學會,由三個來自美國中產家庭的男孩組成,他們自稱為「豆袋哥」(Beanbag Boys)。在《抖室》已大放異彩的童星雅各川伯尼飾演主角Max,最早對女生產生興趣,是個以愛為大前提的浪漫主義者,為了能夠親近暗戀的女同學而經常發白日夢。Max身邊另外兩位老友,在其他同學眼中屬於騎呢。由黑人童星基夫威廉斯(Keith L. Williams)飾演的Lucas,最早發育,身形龐大如大學生,但仍未轉聲,一受驚時發出BB尖叫,跟外表形成極大反差,超級爆笑。Lucas性格正氣,是隊中道德L,就算對人生充滿疑問,仍堅守自己的道德高地,他還要面對父母離異,又怕失去身邊好友,所以積壓不少苦惱。

「豆袋哥」的最後成員是另一童星畢迪諾恩(Brady Noon)飾演的Thor,他最渴望能夠在成長中轉變為型男,可惜仍未型得起。Thor亦通常是知少少扮代表的「指揮官」,一有問題就最先淆底。他本來有唱歌跳舞的天賦才華,但一度被取笑而不敢參加舞台劇面試,迷惘中差點放棄自己的理想。

結尾有反思

導演覺得三位演員處於這個十二、 三歲小學雞盡頭、又未做中學生的尷尬年紀,本身已好有喜劇感,再將非常不合他們年紀做的事情,以好天真好傻之態度去面對,足已令人笑到標眼水。故事講從未試過與女生接吻的Max,被同學邀請參加「失身前咀嘴派對」,與兩個死黨出動老竇千叮萬囑不可搞的航拍機,向美少女鄰居偷師學啜技。事敗機毀不特止,更愈搞愈大鑊,#錯毒品,更誤發彩彈槍,嬲豬鄰居姐姐又不斷窮追猛打,最後驚動警察,搞出大頭佛。

影片出色爆笑之處是設計了很多不合三位主角年紀做的事,他們要跟同學鬥飲啤酒,在Thor的家拿起父母林林總總的性玩具,卻不知實際用途,還有高科技的吹氣公仔代替罕有閃卡做買賣交易。片中每一件爆笑事,都見到三位主角本身不是曳,頂多是爆粗,曳曳的是其他同學、鄰居大學生姐姐以至其他成年人。

影片尾段亦寫得很好,由出位爆笑轉化為有反思的感人催淚位,三位「豆袋哥」成員都開始因為成長而各散東西,場面表達得扼要而中point。

三人就像Eason的《最佳損失》歌詞一樣,位置變了各有隊友,或者影片也會令你懷念成長的經歷,以及從前的最佳損友。

 
 
今日相關新聞
《曳曳同學會》爆笑悟成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