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鄰里美好的一天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放大
 
真相 The Truth
放大
 
金翅雀 (The Goldfinch)
放大
 

其他新聞
老公「那個」進不來陌生人卻可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倫多電影節 2019必看大片

鄰里美好的一天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在這部新片中,湯.漢斯(Tom Hanks)穿上紅色毛衣,搖身一變成為了美國最受歡迎的兒童節目主持人羅傑斯(Fred Rogers),神形都非常相似。羅傑斯曾陪伴很多美國人度過童年,現在不少美國成年人都有過守#電視機等待看他的節目《羅傑斯先生的左鄰右舍》的記憶。關於羅傑斯的故事可以有很多種講法,但電影劇本選擇了一個憤世嫉俗的年輕記者的獨特視角:本來認為羅傑斯並非大明星、採訪起來沒多大意思的記者在深入接觸羅傑斯之後,發現自己從他那裡獲得了關於人生、關於世界的新的啟發。兼具童心和智慧的羅傑斯,能給人帶來多大的改變呢?多倫多的觀眾可以通過全球首映最早一睹這部的新片,看看湯.漢斯會怎樣演繹這位睿智又可親的老人。

真相 The Truth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幾乎每年都會給TIFF帶來一部高質量的影片,比如去年的《小偷家族》和之前的《比海更深》等等,並且一直以對生活的細膩展現而讓觀眾產生共情。不過他今年的這部《真相》和以往的片子都顯著不同:竟然不再以日本為背景,而是把故事的發生地選在了法國巴黎,演員也都是法國人。這讓人非常好奇這種新搭配會有怎樣的效果。不過故事的核心仍然延續了是枝裕和最關注的家庭主題,以一對關係疏遠的母女為主角。向來以事業為重的母親在自己的助理辭職之後,不得不讓自己的編劇女兒來協助自己籌備新電影的工作,然而母女之間關於工作、家庭的總總矛盾,也在這種合作中呈現出來。東方的細膩溫情和西方的現代家庭關係共同創造出的這部新電影,很是值得期待。

金翅雀 (The Goldfinch)

有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等眾多好萊塢大咖參演的《金翅雀》改編自獲得了普利茲獎的同名小說:這本書還被亞馬遜評為2013年最佳作品,以及《紐約時報》2013年的十大好書。「金翅雀」這個名字源自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堣@幅畫作,是男主角的母親非常喜歡的藝術作品。然而,一次和媽媽在博物館欣賞這幅畫的時候,館內突然發生大爆炸,導致媽媽不幸喪生。在一個奇怪老人的慫恿之下,男孩偷走了這幅《金翅雀》。此後,痛失母親的男孩開始了他的漂流,一路上追逐母親的幻影,遇到的卻是造假者、毒品、黑幫等各種糾葛。這部小說原著多達800多頁,有非常複雜的情節,要濃縮成兩個小時的影響呈現,也非常考驗導演功底!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電影節 2019必看大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