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Cadillac高性能V系 開枝散葉

Cadillac的V-Series就好像平治的AMG與寶馬的M系,

屬於高性能的汽車,性能與操控皆比標準版同型號的表現不可同日而語。

Cadillac V-Series是於2004年引進車壇,由通用旗下的Performance Division部門負責為Cadillac改裝,大部分V-Series汽車都配備高性能V8引擎和6前速手動波箱或自動波箱,其中型號包括CTS-V、STS-V、XLR-V、ATS-V等。

在最新的渦輪增壓技術和累積超過15年的高性能改裝經驗,Cadillac把V-Series的家族陣容進一步壯大,最新面世的兩款成員分別為CT4-V和CT5-V,前者是用來取代ATS-V,而後者則用來替代CTS-V。

改用細容積引擎吸客

有別於過去利用大容積引擎來輸出澎湃動力,新一代的V-Series高性能房車改用較細容積的引擎作為動力心臟,雖然馬力輸出相對較細,但性能同樣凌厲而售價也得以下調,吸引更多買家。

以上兩款最新加入V-Series系列的成員均配備系內最新的高性能技術,當中包括提高行車舒適度的Magnetic Ride Control 4.0、新增個人化V-Mode行車模式、10前速自動波箱、Brembo前煞車碟、Super Cruise公路自動駕駛功能等。

Alpha底盤

支援Super Cruise

2020年款Cadillac CT4-V採用一台2.7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320匹,扭力峰值為369磅呎。至於較大型的CT5-V則配備一台3.0公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355匹,扭力峰值為400磅呎。以上兩款新車均配搭一套10前速自動波箱,將動力傳送到後輪上。車主也可選用全輪驅動功能。

CT4-V是以通用的Alpha底盤作為基礎,這款底盤同用於雪佛蘭Camaro跑車上。後輪驅動的CT4-V配備Magnetic Ride Control 4.0懸掛系統,而全輪驅動型號則採用傳統的ZF吸震筒。不論是全輪抑或後輪驅動,CT4-V的前輪均使用Brembo煞車碟。由於這款新車使用Alpha底盤以及最新的電器結構,因此她能支援Super Cruise免手操作駕駛者輔助系統。這款新車的總長為187.2吋,軸距長109.3吋。

至於另一款車身較長的CT5-V,車身長度為193.8吋,軸距達116吋,她的車身比CT4-V闊2.6吋。

Cadillac CT4-V和CT5-V將於2020年初推出發售,這兩款新車均是在密歇根州Lansing Grand River裝嵌廠生產。

 
 
今日相關新聞
Cadillac高性能V系 開枝散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