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狄維(右)與積遜今次當主角,突破動作極限又勁搞笑。
放大
 
一米九高的艾迪斯艾巴扮演堅不可摧的超級戰士。
放大
 
雙雄聯手阻止人類滅絕大計
放大
 
積遜為了拯救胞妹會去到好盡
放大
 
今集有反地心吸力的震撼飛車追逐場面,令觀眾目定口呆。
放大
 
以往雙雄打到似《北斗之拳》,今集打鬥場面亦超勁。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衝吧烈子》
韓國劇:邕聖祐孤單感助拍劇
中港台熱播:一米八港男演男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狄維積遜突破動作極限
雙雄聯盟阻人類滅絕大計

電影史上最受歡迎動作飛車系列《狂野時速》,一直不乏捧場客,系列首部外傳《狂野時速:雙雄聯盟》(Fast & Furious: Hobbs & Shaw),以寸嘴幽默的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及積遜史達頓(Jason Statham)為主角,兩人化敵為友,團結聯手,阻止人類滅絕大計,加上《死侍2》導演設計的高難度場面,突破動作極限。撰文:張一明

火爆動作、狂野飛車、寸爆鬥嘴共冶一爐的《狂野時速:雙雄聯盟》,由系列班底炮製,加上《死侍2》導演掌舵,由洛杉磯到倫敦,跨越核廢墟切爾諾貝爾到人間樂土薩摩亞,為《狂野時速》系列闖開新一頁。

狄維莊遜飾演的美國外交安全局資深探員路卡賀斯,與積遜史達頓扮演的前英國軍方特種部隊精英狄卡邵,每次碰面都火藥味十足,忍不住開拖。今次二人面對艾迪斯艾巴(Idris Elba)扮演的無政府主義者比斯頓,一個堅不可摧的超級戰士,是國際頂尖基因改造技術影子集團Eteon首批經過機械化基因改造的成品,他亦手握足以改變人類未來的生化威脅,打算消滅一半人口的計劃,十足《復仇者聯盟》的魁隆。

同時間,雲妮莎卻比(Vanessa Kirby)扮演與邵疏離的妹妹海迪,是軍情六處特工精英,也被比斯頓捉走,於是兩位死對頭被迫聯手出擊,打低比他們更勁揪的對手,觀眾亦可以一窺兩人不為人知的身世。

拍攝四年前的《狂野時速7》期間,狄維和積遜都意識到他們創造了一對銀幕上的歡喜冤家,製作團隊認為路卡賀斯及狄卡邵要有一套屬於他們的電影。《雙雄聯盟》由此誕生,狄維莊遜認為這是齣勁爆動作喜劇,積遜更擔任監製,他說:「我的角色是個很有原則的人,為了保護家人會不惜一切,他為了妹妹可以去得很盡。」

家族的牽絆於《雙雄聯盟》呈現,兩位主角為了阻止改變人類未來的威脅,被迫面對與家人的關係。金像影后海倫美蘭(Helen Mirren)在《狂野時速8》扮演的虎媽Queenie,今次即使身在獄中,仍然操控一切,要求邵與疏離的妹妹修補關係。

橫越兩大洲拍攝飆車激戰

曾執導賣座片《死侍2》、《原子殺姬》及《殺神John Wick》的導演大衛雷奇(David Leitch),已是信心保證,他善於執導多種類型片,為動作片注入新風格。雷奇今次設計的場面複雜又難度高,更橫越兩大洲,拍攝震撼飆車激戰。首次有直升機獲准降落倫敦地標聖保羅大教堂前,製作壯觀追逐場面。

製作團隊去到倫敦以北的唐卡斯特,在已停用的艾格伯勒發電廠,拍攝切爾諾貝爾的戲分,比斯頓和手下駕?Range Rovers四驅車和電單車,在核電廠追捕逃走的賀斯、邵和海迪。雙雄駕駛兩架由特技指導度身設計的Rock Crawler越野車及猛獅貨車,在發電廠險峻的地勢奔馳,打造出反地心吸力的飛車場面,令觀眾目定口呆。

雙雄與比斯頓終極大戰的擂台,則設在夏威夷可愛島(Kauai)一個內藏澎湃瀑布的薩摩亞洞穴內。今集戰車亦繼續傾巢而出,高節流的日本車、歐洲超級跑車及經典的美國大馬力跑車在片中大曬冷,滿足《狂野》系列擁躉。

《狂野》系列全球吸金四百億

《狂野時速》系列自○一年登場,迅即橫掃全球,每次回歸都比前作吸納更多影迷,票房節節上升。這個地上最強飛車系列,以突破性的刺激動作場面震撼觀眾,戲中強勁的組合也深受影迷愛戴。系列共推出八部電影,全球累積接近四百億港元票房。

 
 
今日相關新聞
狄維積遜突破動作極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