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SkinCeuticals Hydrating B5 Gel $90/30ml
放大
 
Lierac Hydragenist Oxygenating Serum Hydration Booster $65/30ml
放大
 
Marc Jacobs Beauty Youthquake Hydra-full Retexturizing Gel Crome Moisturizer $79/50ml
放大
 
Avone Hydrance Aqua-gel $42.50/50ml
放大
 
Embryolisse Eau de Beautm Rosamismlis $22/200ml
放大
 
Fresh Sugar Strawberry Exfoliating Face Wash $42/125ml
放大
 
Shiseido WASO: Fresh Jelly Essence $40/150ml
放大
 
Clinique Dramatically Different Hydrating Jelly 36/125ml
放大
 
The Better Skin Co. Better Skin Gel Kleanse $30/163ml
放大
 
Eve Lom Gel Balm Cleanser $78/100ml
放大
 
Rodial Pink Diamond Magic Gel Night $99/50ml
放大
 
Korres Wild Rose Vitamin C Active Brightening Oil $75/30ml
放大
 
Valmont Fluid Falls Creamy Fluid Makeup Remover $85/75ml
放大
 
Estme Lauder Advanced Night Micro Cleansing Balm $53/70ml
放大
 
Pai Skincare Light Work Rosehip Cleansing Oil $70/150ml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與陽光大玩特玩
夏天護膚攻略

夏日炎炎當然不能只顧著眠一眠,經常在外頭跑,除了搽足防曬,日常護膚亦要加緊注意,化妝師Janice Lam、Kelly Lai及Cac Leung 今周分享個人的夏天護膚心得,以及不同膚質的護膚貼士,讓女士們準備好肌底以最佳狀態示人。

在猛烈太陽下暴曬後皮膚水分會大量蒸發,不要因為怕黏稠感覺而沒有做好補濕程序。除此之外,流汗後皮膚水分會隨汗水蒸發,如這時候用太強力的潔膚液洗面,或洗面次數太頻密,都會令皮膚水分過度流失。

混合性皮膚

Janice Lam:我在夏天的護膚步驟要以補水為主,塗抹護膚品的分量比冬天少一半。潔面後,我會先搽serum toner,滋潤兼不易出油,待皮膚吸收約八成後,再多塗一至兩次,然後塗搽B5 serum,趁臉頰仍濕潤時搽面霜(cream),這樣可令皮膚及肌底更水潤,亦可避免因臉頰過乾而浮粉。

Kelly Lai:要找出自己臉頰出油的原因,例如我是肌底缺水而容易出油,因此夏天會選用亶磲洎掄驉A質感相對清爽,精華素亦以補濕為主。

Cac Leung:我會避免使用含起泡劑的潔面產品,避免令皮膚更乾,亦會隔日使用堅果油(argan oil)修護肌膚,以及定期磨砂去角質和收細毛孔。以下是個人的夏天護膚步驟:

早上:潔面>噴花水>臉頰乾燥時輕力揉按數滴堅果油>精華素>質感清爽的日霜>含防曬功效的妝前底霜(base)

晚上:卸妝油或卸妝乳>潔面>磨砂(一個月約兩次)>噴花水>臉頰乾燥時輕力揉按數滴堅果油>精華素>質感滋潤的晚霜>睡眠面膜(一星期或兩星期一次)

油性皮膚

美容成分水楊酸具有控油功效,水楊酸可去除多餘的角質層,及減少皮膚因角質化而堵塞毛孔,一般能有效分解油脂及控制皮脂分泌,從而減少粉刺和暗瘡。所以在選購清潔和護膚品時,油脂分泌過盛的人士不妨可買一些含有輕微水楊酸的產品。

如希望溫和地控油,可使用含金縷梅、茶樹油、海藻精華、錦葵精華、高嶺土的產品來平衡油脂。

Janice Lam:夏天長時間處於冷氣房,日間妝前用較清爽的護膚品,晚上睡前則用質感較滋潤的護膚品。

Cac Leung:宜用亶磲狩鉽捲ㄚ~,有助臉頰保持清爽。

乾性皮膚

乾性皮膚跟缺水皮膚並不是同一種膚質。乾性皮膚是大部分時間都處於油和水都不足的膚質,可選擇具吸水能力的護膚成分如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甘油、木糖醇等,以增加表皮含水量,其後需要再塗上含油脂的鎖水成分,如磷脂、固醇或植物油脂等,以避免水分流失。

Cac Leung:宜用洗面乳清潔,避免用亶磲洸峖h泡沫的潔面產品;亦可早晚使用堅果油或玫瑰果油(rosehip oil),以輕按手法幫助皮膚吸收,早上的分量比晚上少一半。另外,使用護膚品時宜輕力塗抹,避免過分磨擦臉頰,否則會愈磨愈乾。

查詢:Holt Renfrew Sephora Shoppers Drug Mart 品牌網站

 
 
今日相關新聞
與陽光大玩特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