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口部運動#讓孩子唇尖舌利
輕鬆方法讓你更好眠
明C.傅貼士:預防中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怕曬黑!
從「數值」挑防曬乳 比值愈大愈持久

炎炎夏日到來,防曬乳成了民眾外出必備用品,但你真的看得懂購買的產品,到底能預防到什麼程度嗎?有民眾提問,防曬乳上所顯示的PA值,是否代表抗紫外線UVB光的程度﹖

皮膚醫生提到,紫外線依據波長的不同,主要分為UVA、UVB、UVC三種。UVC幾乎都被大氣層阻隔,因此對人體有影響的主要是UVA、UVB這兩種紫外線,其中UVB是造成表層的發炎,產生皮膚紅腫、熱痛的狀況,而UVA穿透力比較強,往往會造成皮膚深層的傷害與持續性破壞,並引發黑色素形成,造成皮膚變黑甚至提早老化。

防曬乳上所顯示的的PA值,是指防曬產品對UVA的防護,常見標示為PA+、PA++、PA+++、PA++++,或是★、★★、★★★、★★★★;SPF則是用於表示對UVB的防護。PA與SPF都是用來評估皮膚擦上防曬產品後,受到紫外線傷害曬黑或曬紅所需的時間與未使用防曬產品的時間比值,比值愈大表示延緩發生曬黑曬紅的時間愈久,防曬效果愈好。

皮膚醫生提醒,除了看清楚產品標示,消費者也要根據需求選擇防曬係數適合的產品,如果只是一般外出使用,防曬係數可以不用太高,如果是要到海邊或其他長時間曝曬的場所,就可以選防曬係數高一點的產品。此外防曬產品應於約2∼3小時就要補擦,才能保持防曬效果。

 
 
今日相關新聞
怕曬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