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田蕊妮一年多前實行操肌計劃,其中Kick-boxing是她最愛,打完可以出一身汗。
放大
 
兩年前因為膝蓋痛才開始做運動練肌肉,如今已活動自如。
放大
 
每次練拳,教練都相當細心為她紮手,戴上拳套做保護。
放大
 
除了運動之外,飲食方面同樣需要配合。
放大
 
因為膝蓋關節受壓,醫生曾要求她開刀做手街,但她怕小腿留疤痕。
放大
 
做TRX能強化核心肌纂A鍛鍊到全身肌肉,提升耐力和爆發力。
放大
 
她笑言一日唔做運動,就會周身唔聚財。
放大
 
她十分喜歡做捲腹的動作,因為可以打造腹肌。
放大
 
網上外賣餐單中,營養師會計好每餐所需營養,令食家放心健康瘦下來。
放大
 
她表示深夜時分肚餓,可以吃紫薯百合花生粥充飢。
放大
 
每餐都會真空包裝,確保食物質素。
放大
 
回看多年前的照片,她也忍不住自嘲是幸福肥。
放大
 
由於兩夫婦同樣愛做運動,故閒時有不少共同話題。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膝蓋生水瘤壓住神經
田蕊妮練肌肉保護

田蕊妮早前以廿三吋纖腰,完美身段拍攝新碟封面,令人眼前一亮!

四十一歲的她當初以「你說我不行,我就是要做給你看」的心態,一年多前開始跟健身教練操肌,加上跑步、kick-boxing及跳舞等運動,結果真的操出六塊腹肌,她笑言現在一日不做運動,就周身唔聚財。

事實上,田蕊妮最高峰時期腰圍有三十吋,肚腩和手臂都是肉,當時阿田幸好懂得用衣服搭配,令上鏡看起來不會很胖;一年多前,阿田終於受身邊人影響,決心要做運動,「當時老公開始做運動,看到他好似好爽,而我拍劇集《誇世代》時,張繼聰又做運動,有一日突然間諗女人可不可以有腹肌?自己從來未試過有?都好想四十歲給自己一份禮物;就開始做運動,好想試一下,轉換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看看是否可以!開始時,飲食及運動方面需要多加注意,肌肉的鍛鍊很重要,我小時候都經常誤會,以為自己骨架比較橫,當時很抗拒做重量訓練怕變得好大隻,所以一直都沒有去做,但之後發覺一個人真的想練大隻,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反而近年開始做運動就明白到原來每個人都需要肌肉,特別肌肉的重要性,重量訓練其實不會令你變大隻,反而到四十歲就會水腫,因為新陳代謝變慢,加上飲食不定時,睡眠不足之下,會很容易全身浮腫,怎都減不到。自從開始做運動之後,發覺原來我的肌肉比例很少,慢慢做黻詠鵅A發覺肌肉可以幫你推快新陳代謝,自然就會消脂,所以肌肉對身體真的很重要。」

減少受壓不會痛

她努力練肌肉,其實是因膝頭關節受壓,「因為我開始感到膝頭痛,很多朋友說可能關節受壓,勞損之類,朋友就建議我去做運動,訓練肌肉去保護關節,減少受壓就不會痛;我右膝行得耐就會痛,去旅行行街就會好痛,導致小腿都腫晒,我都有睇過針灸,甚至將瘀血針出來。之前拍劇吊威也,有個動作需要轉身,拍的時候右腳出現啪一聲,但當時又無痛,所以沒理會,但久而久之膝蓋連跪坐都不能,好痛,行路又痛,照完磁力共振之後,發現生了一抽類似提子模樣的亶矰蘀F依附在膝蓋內,但不是惡性,雙腳屈膝或行多了,就會儲了水,水腫一逼到神經線就會痛,如果做手術,小腿就會有條很長的疤痕,而且是彎彎曲曲的疤,醫生都建議如果沒有太大影響生活可以不做手術,所以之後就接觸做運動,做做鴾S真的有改善。」

阿田認為要定下目標才會持之以恆,「一開始都覺得好辛苦,所以你必須要給自己一個目標,而我第一個目標就是因為要拍內衣廣告,那刻跟自己講一定要操出全身的線條,拍內衣廣告前三個月,基本上一星期六日都會做gym,即使要開工都會開工前或後抽時間做,每日都會打拳、重量訓練及拉筋,每次兩至三小時,有時候教練唔得閒都會做四日,再加上自己落街跑步。至於食療方面就沒有戒得好清,因為女人如果太乾就會影響身體的荷爾蒙,所以拍之前兩星期,就開始戒澱粉質,只是早餐才吃,只吃雞肉、蛋、蝦及菜等。拍唱片封套的時候,只保持運動量,以雞胸為主食,配上蛋白及菜,無鹽無油,以高蛋白質低脂為主,但需要飲更多的水,而澱粉質就戒到做運動之前才可以吃,因為怕自己無力做運動。」

減肥不吃澱粉質是錯

阿田經常於Instagram大方公開雞胸減肥餐單,瘦身食譜以烚雞胸作基礎,再配搭其他蔬菜,為了不會食得太清淡而有沉悶感,更改以燒烤方式,她表示透過運動令她吃出健康,「早年曾經試過有幾年沒有吃澱粉質,但發覺是錯的,很多人覺得想減肥就不吃澱粉質,雖然我幾年無食澱粉質,但整個人都依然浮腫,直到現在開始做運動去配合減肥,原來澱粉質在人體擔當重要的角色,人的身體像一架車,而澱粉質是油,如果車唔入油,就不會行,所以澱粉質很重要,至於要入幾多油?你自己就要清楚,因為都會有好與壞的澱粉質,所以我每日都好注重食澱粉質的分量,如藜麥、紅米、番薯是較好的澱粉質,白飯我是迫不得已才吃,但食完之後一小時內要立即做運動,所以我現在飲食好均衡,而且會少汁,因為最易肥及影響身體水腫就是調味的汁,當然聽落好無趣味,所以我盡量一星期會食一餐自己想食的食物,因為最重要是開心。現在每日至少食三餐,有時甚至食五餐,但分量比以前少,可能以前一日食一餐,一次過食到自己好飽。」

由於她與老公同樣愛做運動,增加不少話題,「係呀,大家現在會有更多的共同話題,飲食方面會比較夾,因為兩個人都一起做運動,有時做完運動會肌肉痠痛,都會互相笑儮鴾銵A而飲食方面都會配合得很好,大家都會互相提點,不會亂食,會吃得比較清淡。」

老公杜汶澤廚藝了得,當然不時為她下廚,但她表示當大家同時為工作忙碌,阿田就會選擇以網上外賣營養餐,「有時大家要開工,唔得閒煮都有食外賣營養餐,全部真空包裝,午及晚餐已經定好分量,一星期會送兩次外賣到家中,食物需要冷藏,當你要食便弄熱就可以,十分方便,而且食材很健康,像之前忙於拍劇,我都食足一個月,雖然是營養餐,但賣相相當吸引。」#

 
 
今日相關新聞
膝蓋生水瘤壓住神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