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oCA:試作藝術家
放大
 
AGO:無限之鏡
放大
 
ROM:荷蘭黃金時代
放大
 
Aga Khan:探月之旅
放大
 

其他新聞
老公嘲「沒性幻想」 行房似履行義務
愛愛免戴套
女人注意! 55歲男人最易偷食
你有沒有丙型肝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初夏看展去 博物館亮點精選

多倫多這個初夏真是陰晴不定,而且根據天氣預報,這樣的天氣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不要緊,不能去戶外瘋玩的時候,城媮晹釣銗L很多好去處:最近不少博物館都推出了各種有意思的活動或者新展,而且免費參觀的機會也愈來愈多!

進入六月,多倫多的各間博物館、美術館也開始推出新展和新活動:免費的工作坊、免費的授課、以及免費參觀日等,可以說都花費了不少心思以鼓勵大家前往呢!

MoCA:試作藝術家

想試試成為一個藝術家嗎?六月的每個周末,加拿大當代藝術博物館(MoCA)都會有免費的「Honest Workshop」工作坊,請你來創作一件藝術品,而且連各種原材料都會給你準備好,你只需要帶上自己的創造力就行!在工作坊創作出來的作品,既可以帶回家,也可以和其他參與者交換。不論是成人還是孩子,在博物館堣@邊創作一邊交流,都可以放鬆地度過一個下午。

與此同時,MoCA正在進行中的展覽也很有意思,正好可以同時參觀。比如「死樹之生」(The Life of a Dead Tree)把一棵剛剛死亡的大樹搬入了展廳,可以清晰地看到它似乎還仍然有生命的斷面和紋理:樹幹堿あ僋晱肮#甲蟲、真菌等等生物。在圍繞這棵走過去,就像是在進行一場樹木解剖學,深入樹木的內在,大人和孩子都會很感興趣!

免費工作坊時間:

6月1日到7月7日的每個周六和周日,10am-5pm

地址:158 Sterling Road

網站:https://museumofcontemporaryart.ca/calendar/honest-workshop/

AGO:無限之鏡

草間彌生的裝置作品「無限之鏡」(Infinity Mirror)終於在本周向公眾全面開放!這個展覽去年在安省美術館(AGO)作為臨時性展覽開展時,簡直是一票難求,必須要提前在網上預訂才能前往。今年它終於成為了AGO的一個常設展廳,讓我們可以隨時去感受「鏡花水月」創造出來的魔幻感了!

除了大受歡迎的「無限之鏡」,AGO最近值得關注的新展還有加拿大藝術家Valerie Blass的裝置藝術:這位當代藝術家喜歡把各種不同原料和手法結合起來,而她這次的作品採用了各種布料製作,讓觀眾去想像布料塑造出的結構之下沒有被呈現出來的無形身體。

另外,從上周開始,25歲及以下的觀眾都可以免費參觀AGO了!除了免門票,青少年還可以免費參加各種有意思的工作坊,包括周四晚上由陶瓷藝術家指導的陶藝課、周三晚上的舞蹈課等。即使在25歲以上,每周三晚上6pm-9pm也可以免費進入,而且現在年票也只要$35,價格可以說是非常親民了。

免費工作坊查詢:

https://ago.ca/events/free-after-three-clay-and-ceramics-ness-lee

ROM:荷蘭黃金時代

說到免費,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M)也在開始增加對公眾免費開放的時間:每個月第三個周一傍晚從5:30pm到8:30pm,觀眾都可以免費參觀博物館。要知道,在此前只有加拿大國慶節等幾個節日才有這樣的免費機會呢。

ROM頗受矚目的新展「倫勃朗的時代:波士頓美術館的荷蘭繪畫」也在今天開展:出展作品包括由倫勃朗(Rembrandt)、揚·斯丁(Jan Steen)、弗蘭斯·哈爾斯(Frans Hals)等17世紀著名荷蘭畫家繪製的各種風景畫、人物畫和靜物等等,全面展示出荷蘭黃金時代的風土人情,是西方美術史中非常重要的一頁,繪畫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展覽還把來自波士頓美術館的繪畫精品和ROM館藏的同時代歐洲家具等物質文化結合在一起,將歐洲航海時代民眾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呈現了出來,讓我們在欣賞藝術作品、梳理美術史的同時,也能更深入地瞭解歐洲近代的社會史。

ROM「倫勃朗的時代」

展出時間:6月1日-9月15日

Aga Khan:探月之旅

位於北約克的Aga Khan博物館最近也有幾個很有意思的展覽。比如「月:穿越時間的旅行」(The Moon: A Voyage through Time)就是為了紀念人類登月50周年:Aga Khan博物館為了舉辦這個以月亮為主題的展覽,從包括克里夫蘭藝術博物館、哈佛大學藝術博物館等世界知名藝術機構借來了跨越時代、跨越地區的各種與月亮相關的文物和藝術品,展示出了歷史上的人類是怎樣想方設法去探索太空的。當然,和其他博物館一樣,Aga Khan也有免費參觀日:每周三傍晚4pm到8pm,大家都可以免費進入展廳參觀哦!

Aga Khan「月:穿越時間的旅行」

展出時間:即日-8月18日

 
 
今日相關新聞
初夏看展去 博物館亮點精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