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奇洛今集在紐約街頭騎馬開戰,型到爆燈。
放大
 
奇洛今集動作場面升級,集中國功夫、日本武漢及印尼拳等多元武打風格。
放大
 
荷爾芭莉片中兩隻愛犬亦非常打得
放大
 
奇洛還要到沙漠尋找殺手世界最有權勢的長老解圍。
放大
 
飾演最強反派的動作演員馬達卡高斯有場前所未見的對戰場面
放大
 
羅蘭士費斯賓飾演的暴威會話事人,因幫助奇洛受高桌會狠狠懲罰。
放大
 
《殺神3》竟然出現《22世紀》的名句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專家示範迷你屋大天地
韓國劇:韓劇又玩面盲?
中港熱播:「四姊妹」合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奇洛《殺神3》全城追殺
勁揪動作場面賞心悅目

荷李活型男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成功打出新血路,《殺神》(John Wick)已成為叫好叫座電影系列,《殺神John Wick 3》(John Wick#3: Parabellum)承接第二集,奇洛帶#愛犬反抗全城追殺,今次電影製作最大規模,集結全球當今動作片台前幕後精英,與奇洛打造最勁揪動作場面,讓觀眾刺激滿足又賞心悅目。

撰文:張一明

《殺神3》秉承此電影系列傳統風格,少說話多打鬥,今次亦是打得最勁。劇情緊接《殺神2》片尾,奇洛李維斯飾演的「殺神」John Wick因觸犯紐約殺手酒店「穹天屠」(Continental)中「內部不可殺人」的規定,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遭殺手高層組織下達一千四百萬美金的全球通緝令,不止天煞孤星自己惹上殺身之禍,亦連累幫過他的一眾好友,包括伊恩麥聖(Ian McShane)飾演的「穹天屠」經理榮士敦,以及羅蘭士費斯賓(Laurence#Fishburne)飾演的暴威會話事人Bowery King,也受到愛莎琦迪倫飾演的高桌會代理人判官的狠狠懲罰。

受到來自各路殺手瘋狂追殺的奇洛,只能尋求荷爾芭莉(Halle Berry)飾演的昔日戰友蘇菲亞及安芝莉嘉侯絲頓(Anjelica Huston)飾演的恩師幫助,今集加盟演出的金像影后荷爾芭莉扮演全新殺手角色打得之外,身旁更有兩隻專攻敵人下體的比利時牧羊犬,為奇洛殺出重圍。安芝莉嘉飾演的恩師也會解開「殺神」神秘身份。

書本成新武器

至於奇洛神乎其技的殺人伎倆在今集亦不斷升級,繼瘋狂的「殺神鉛筆」後,今集連「書本」也成了殺神新武器。影片的動作場面也超級勁揪精采,非常賞心悅目,如奇洛能夠在馬房借助馬腳踢人,在紐約街頭騎馬開戰,甚或坐上電單車與電單車黨對打都精采,奇洛還與飾演最強反派ZERO的多國混血動作演員馬達卡高斯(Mark Dacascos)有場前所未見的「玻璃屋對戰」。

《殺神3》可說是匯集全球當今動作演員精英,系列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Chad Stahelski)安排了來自全球的頂尖武功高手加盟演出,除了演過《雙截龍》及《淚眼煞星》的九十年代動作天王馬達卡高斯外,還有演出過印尼動作神片《突襲死亡塔》的兩大武術高手「瘋狗」Yayan Ruhian及Cecep Arif Rahman、以及袁和平弟子中國武術冠軍陳虎,與奇洛都有拳拳到肉、歎為觀止的精湛武打戲。

就連身高超過二點二米的NBA選手「巨神兵」Boban Marjanovic,也與殺神在圖書館展開一場精采「書本」對決。這次奇洛不僅要面對中國功夫、日本武術、印尼拳等多元武打風格,更要挑戰更多創新且高難度的武打場景,在開拍前四個月就投入嚴格特訓,不僅要向退役「海豹神兵」學習槍擊,還要鍛鍊騎馬、並接受柔道、巴西柔術、日本武術等綜合格鬥訓練。

談到和奇洛合作時,馬達卡高斯大讚說:「好幾次拍攝時導演臨時加入新的武打動作,因複雜的動作難以解釋,奇洛竟然一點就通,能下一秒完美複製,實在非常厲害!」

奇洛對於今集超越過往的動作場面無有怕,他說:「《殺神3》的動作都比以往演出的動作片困難,但我實在太愛John Wick這個角色,即使我已經五十四歲,我還是願意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疑為《22世紀》延續

外國影迷推測《殺神John Wick》系列,是發生在《22世紀殺人網絡》(Matrix)的世界內,兩部電影名作皆由奇洛李維斯主演,他於後者所飾演的救世主Neo即使已死去,但片尾祭司表示Neo還會再回來。有影迷猜想John Wick就是Neo的轉世,而且被刪改了過去的記憶,以新身份重生;羅蘭士費斯賓同樣有份參演兩個系列。巧合地,今集預告片亦再次出現Neo名句:「槍,好多槍(Gun. Lots of guns.)」,除向《22世紀》上映二十周年致敬外,亦令這個猜測更添可信性。

 
 
今日相關新聞
奇洛《殺神3》全城追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