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Jax登上了Portree郵局的官方網站,成為了當地小鎮的一大「網紅」。
放大
 
蘇格蘭媒體對Jax的故事進行了報道,令牠在世界各地收穫了許多「粉絲」。
放大
 
放大
 
不少狗狗都像Ridley一樣,成為了海龜窩專業搜尋員,為保護生態環境盡一份力。
放大
 
Ridley經過了專業海龜窩搜索訓練,能很好地輔助主人Shaver博士工作。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舔郵票、找海龜窩
你家的狗狗能從事這些工作嗎?

狗狗也能像人類一樣工作,警犬、搜救犬都是常見的工種,但你聽說過「舔郵票專員」嗎?經過狗狗舌頭濕潤的郵票,能貼得更牢更穩,同時給客人們帶來無窮樂趣。

如果狗狗的主人是一位海龜研究專家,牠可能還會發揮嗅覺特長成為一名海龜蛋搜尋員。但這位搜尋員可不輕易下場,只有在人們找尋了幾個小時束手無策的時候,牠才會在海灘上搜索一圈,幾分鐘內就指出正確的所在。

狗狗不僅是人類的好伴侶、許多家庭的重要一員,還可以從事各種工作,發揮自己的能力為社會做貢獻。專職工作的狗狗被稱為「工作犬」,牠們根據自己的特長做茪ㄕP的工作,為人類提供幫助。

歷史上的工作犬包括牧羊犬、獵犬、雪橇犬等,現在城市中常見的有導盲犬、警犬、追蹤犬和治療犬等類型,牠們是警方和保安的好朋友,工作起來專注而忠誠。除了這些為人所知的工作犬,其實世界各地還有不少從事特殊職業的狗狗, 甚至專門發揮犬類喜歡舔東西的特長,擔任「舔郵票專員」一職。

專職舔郵票的Jax

蘇格蘭Skye島的海濱小鎮Portree上有一間面積不大的小郵局,在周圍商店和餐館中顯得並不起眼。但近年來這家小郵局卻風靡網絡,成為了當地一大景點,一切都是因為其中的一位特別員工——「舔郵票專員」(Stamp Licker)狗狗Jax。

Jax是郵局局長Ray Chandler一家飼養的狗狗,每日跟茈D人一起到郵局上班。Ray天天在郵局處理事務,Jax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牠專門負責為客人們舔郵票。每當有人來郵局寄信,需要在信封或包裹上黏貼郵票,Jax就會伸出舌頭,幫客人濕潤郵票,保證貼得牢牢的。工作結束後,Jax就與主人一同下班,在小鎮奡疏B玩耍一會兒再回家,保證充分的運動。

但Jax有時候也會犯錯誤,據Ray透露,有幾次Jax在舔郵票的時候不慎把郵票吃了下去。但客人們對可愛的Jax非常寬容,即使牠吞下了郵票也不會進行投訴,而是會笑呵呵地再買一張。經過媒體報道,現在Jax已經成為了Portree小鎮的名人,登上了郵局的官方網站。許多當地人和遊客慕名而來,甚至不使用郵局服務,只為與Jax拍照合影,欣賞牠工作的英姿。

海龜蛋搜尋專家Ridley

隨茈@界環境惡化,許多稀有海龜瀕臨滅絕。為了挽救這些珍貴的物種,人們想出了許多辦法,包括人工孵化海龜蛋,幫助牠們存活下來。

但要在茫茫沙灘上找到海龜蛋並非易事,美國有一隻聰慧的狗狗挺身而出,經常能在短時間內幫助科學家們找到海龜的窩。

這隻狗狗名叫Ridley,牠的主人是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海龜研究專家Shaver博士,已經有幾十年的研究經驗。Shaver博士經常與同事一起在海灘上尋找雌海龜留下的窩,將海龜蛋帶回研究中心照顧,再將孵出的小海龜送回海灘,幫助海龜更好地繁衍。但有時人們竭盡全力也無法在鬆軟的沙灘上找到海龜的窩,這時候Ridley就會出來搜尋,利用牠靈敏的鼻子找迅速到海龜蛋。

如果Ridley聞到海龜蛋的味道,牠就會趴在這片沙土上,輕輕用爪子刨茼a面,告訴主人這埵陴尬芊C有時候人類花費幾個小時都無法找到海龜蛋,但Ridley卻能在幾分鐘內完成任務,是個十分高效的搜尋員。但為了保護Ridley,Shaver博士並沒有經常讓牠參與搜尋,只有在人們無計可施的時候纔會請出Ridley幫忙。

Shaver博士除了Ridley還養有兩隻狗狗,也同樣經過了幾個月的專項搜尋訓練,但這兩隻狗狗並不能像Ridley一樣獨立完成工作。據Shaver博士介紹,Ridley至少已經找到了幾百個海龜蛋,讓德克薩斯州的海龜數量大大增長。Ridley也因此成為了工作犬中的「網紅」,登上了雜誌和電視報道,甚至被寫進了海龜研究著作之中。

 
 
今日相關新聞
舔郵票、找海龜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