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雲中不時會將自己做的無蛋奶蛋糕,送給朋友品嘗,尹揚明收到他蛋糕後,才想起他懂流利日語,介紹他接拍網劇《暗算天機》,令他重返娛樂圈。
放大
 
林雲中亦完成了Raw sweets basic course,他製作的一款藍莓生機蛋糕,成分包括合桃、杏仁、腰果及藍莓。
放大
 
放大
 
林雲中製作的精進料理,除了味道及賣相,亦講求營養均衡。
放大
 
林雲中赴日本考獲多張文憑證書,前後花了兩個月時間及十多萬學費連住宿費。
放大
 
林雲中與精進料理麻生老師合照。
放大
 

其他新聞
冬菇手毬壽司
精進粟米湯(2-3人分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五色五煮五味
林雲中為健康學精進料理

近日在ViuTV新劇《詭探前傳》中飾演陶大宇頭馬的林雲中,其實已入行廿三年,由廿六至三十六歲的黃金十年得了怪病,茹素兼改變花天酒地的壞習慣才令他重生;他近年考取了日本多個料理文憑,早前跟慈善團體赴非洲探訪,更有幸煮了一餐精進料理予賴索托前總理品嘗,結果大獲好評。今次,他首度公開食譜並即場示範精進粟米湯、粟米渣蘑菇吐司及冬菇壽司等,令大家感受到茹素也可以吃得美味、健康及營養均衡。

林雲中是無迆臚Q二期無並嶺訓練班學員,與周家怡、林遠迎及任港秀同期,曾在日本生活的他,坦言昔日經常花天酒地,流連夜店,「媽媽及繼父曾在京都祇園開日式料理,附近很多高級食肆及夜總會,媽媽認識很多夜總會老闆娘,我十多歲時,每天放學都在這些場所洗碗,廿多年前時薪已有七十元,洗碗的人都是京都大學或立命館大學的學生,由於來光顧的都是非富則貴的人,除了洗碗,也要替客人斟酒,所以都有一定學歷要求,每天都在這些場所打滾,四個月就學好流利日語,晚上就在媽媽朋友的夜總會流連喝酒,完全不健康的生活模式。」

看醫生過日子

九六年,林雲中回港投考無並嶺訓練班,在演藝路剛開始之際,就得了怪病,他人生的黃金十年就一直與病魔對抗,「大學未畢業,就回來香港考藝員訓練班,仍然沉醉茤]夜笙歌,又煙又酒的生活,開始拍劇沒多久就病發,每個月都發燒感冒要食抗生素,後來胸口下陷發黑,去看胸肺科,說是胸膜炎,最後肚也開始脹出來,生了毒瘡,長期便秘,隨時會爆的樣子,左腳又發黑,十年間受病魔困擾,偶然才開工,其實也是做茄喱啡,在人身後做點反應,拍完《殺破狼》後就臥病在H,不能再開工,真正是看醫生過日子,花了百多萬醫藥費也未見好轉,自己也心灰意冷。」

林雲中在友人介紹之下,開始茹素,身體逐漸好轉,近年更赴東京鑽研廚藝,並考獲日本生機飲食課程證書、茶屋長壽甜品文憑、無麩質無蛋奶蛋糕及甜甜圈證書,其他專業認證還包括日本傳統精進料理課程證書、豆腐Meister認定講座受講證書等,「已經茹素十年來,加上改善自己生活習慣,身體就自然好起來,我覺得香港的素食選擇不多,於是就想去學煮素食,在網上找了一些課程,去了東京兩個多月全職上課,食宿費連學費共花了十多萬,要讀這些課程首要是識日文,部分課程是單對單授課,全部老師都是女性,日本人好驚遇上癡漢,我事前提供了很多個人資料,令老師排除疑慮,因為精進料理教室,本身是不接受男性報名,每次約六位同學一起上課,老師設計了四R一湯,講解過後,大家就分工去完成,再一起品嘗及檢討做法。至於甜品課程,由於是全國認可,就更嚴謹,本身這個課程是要讀一年,每個月去學校上一堂,不過我要濃縮在兩個月內完成,找了老師私人授課,將我完成的作品冷凍速遞去考評局。」

 
 
今日相關新聞
五色五煮五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