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再放入已經煮好的冬菇,再包住壓成圓形便可。
放大
 
放適量壽司飯在保鮮紙上,然後包住,搓成圓形。
放大
 
冬菇做法
放大
 
將米洗淨後浸30分鐘後才煮,米和水的比例是1:1.2,將煮好的飯倒入木盆,加入壽司醋,攪拌後便可。
放大
 
要以最快速度將飯降溫,令飯變得粒粒分明及不會變硬。
放大
 

其他新聞
精進粟米湯(2-3人分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冬菇手毬壽司

材料:

1. 乾冬菇 2. 昆布5cmX5cm 3. 味醂風調味料 4. 黑糖 5. 壽司醋 6. 白米

五色、五味、五煮

在日本料理當中,京風料理可算是日本料理的代表者,京風料理的名菜是以「懷石(Kaiseki)料理」、「有職(Yusoku)料理」及「精進(Syoujin)料理」為主;當中的「精進料理」起源於日本平安時代(794-1185年),含有禪宗的精進精神。當時在佛教寺院舉行法事期間,只准進食非肉類的料理,一般僧人吃得簡樸,平常只是清茶淡飯;但若有貴族、武士來到寺院,便會烹調較為多樣化的素食,這種寺院素菜漸漸發展成變化多端的精進料理。

日本料理的原則,就是「五色、五味、五煮」。將赤、青、黃、黑、白等各種顏色的食材,運用生、煮、烤、炸、蒸的五種方法調理,做出酸、甜、苦、鹹、辣五種口味的料理。

冬菇做法:

1. 乾冬菇浸水8小時後,切除冬菇的蒂。

2. 冬菇放入250ml精進湯底,加味醂風調味料、醬油及黑糖各3大匙,中火煮約10分鐘。

3. 冬菇煮好後,放入雪櫃冷卻8小時。

壽司醋做法:

將50ml米醋加入蔗糖2大匙及海鹽1小匙,慢火煮至蔗糖溶化。

 
 
今日相關新聞
冬菇手毬壽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