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保時捷911 Speedster登場
精明車主:為拿聯邦政府津貼Tesla出古惑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現代全新Venue超標入門SUV

近年,隨#SUV熱潮持續升溫,南韓現代車廠緊隨市場步伐,以全方位擴張旗下SUV產品的版圖。過去,最為人熟悉的名字不外乎是Tucson和Santa Fe,其後還有新加入的小兄第Kona,

以及最新面世的8座位巨無霸Palisade,無論是小型慳油代步,抑或是大型豪華高級SUV,總有一款能迎合消費者的要求。

雖然,去年中才面世的Kona是現代最細小的crossover,但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的全新2020年款Venue,車身規格比Kona還要細,是現代第7款SUV產品。相比Kona而言,Venue的車身短5.1吋,軸距短3.2吋,闊度窄0.6吋,而高度則增高了0.6吋。車廂方面,Venue的內籠容積為91.9立方呎,而Kona為94.1立方呎。以Venue的規格來看,她的身軀比市場上的日產Kicks和雪佛蘭Trax還要細,能與之相比的可算是福特EcoSport。

安全系統齊全超入門標準

走超小型SUV路線的2020年款Venue雖然是現代最新的入門型號,但車上添置的先進安全設備卻十分齊全,非一般入門級對手可比擬,當中包括車頭防撞輔助(FCA)、防偏離行車線輔助(LKA)、盲點監察、駕駛者專注警告、車尾橫向交通警告系統等,這些駕駛者輔助系統並不常見在入門型號汽車上。

身裁細小的Venue,當然是配備一台細容積引擎才算是匹配,馬力並非是Venue的賣點,慳油才是這款新車的特點。Venue的心臟是一台現代Smartstream Gamma 1.6公升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為121匹,扭力峰值達113磅呎。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或CVT無段變速波箱傳到前輪上。Venue只備前輪帶動功能,並無全輪驅動選擇,這在超小型SUV上也菲常普遍。據廠方發表的資料顯示,這款新車的耗油量達到33mpg。

設雪地模式增循跡表現

儘管Venue只備前輪帶動功能,但現代在這款超小型SUV上新增一項雪地“Snow”模擬,從而在跣滑路況下改善汽車的循跡表現。

2020年款Venue的資訊娛樂系統採用一個8吋觸控屏,這個顯示屏支援蘋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駕駛者可將智能手機的常用功能轉移到資訊娛樂系統上。此外,現代把Blue Link功能與Amazon Alexa和Google Assistant融合,讓車主可透過支援上述兩種功能的設備,利用聲控來撻車。

Venue是以年青人為對象,因此,設計師為她挑選了8種具有時尚活力的車身顏色供車主選擇,包括白色(Ceramic White)、黑色(Black Noir)、銀色(Steller Silver)、灰色(Galactic Gray)、紅色(Scarlet Red)、藍色(Intense Blue)、青綠色(Green Apple)和藍色(Denim),而藍色(Denim)車身還可選擇牛仔布夾皮革內籠裝飾,以及白色車頂。

 
 
今日相關新聞
現代全新Venue超標入門SUV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